旗下微信矩阵:

贝塔医药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碳-14(C14)领域的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产业化建设以及现有标记技术的国产化国际化等。
2021-03-22 15:01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2日消息,贝塔医药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领投,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碳-14(C14)领域的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产业化建设以及现有标记技术的国产化国际化等。

贝塔医药成立于2008年11月,是一家医药科技公司,专业从事C-14等放射性同位素标记前体化合物的研制,并对医药,农药小分子或生物活性分子进行标记,从而进行药代,临床,环境和疾病检测研究等。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C-14 放射性同位素标记前体化合物的研制和C-14标记服务;胃幽门螺旋杆菌诊断用尿素-14C的开发;胃幽门螺旋杆菌诊断用GMP级别尿素-13C的开发。

据公司官网和头豹研究院资料,放射性同位素C-14标记有机物是研究相应非标记物在复杂体系(人、动物、植物、微生物、土壤、水体等)中运动、变化规律所必须的示踪剂。碳原子是形成有机化合物骨架的基本元素,采用放射性同位素C-14标记有机物是有机物最基本最常用的标记方式;相对于放射性元素氚而言,其稳定性更好。目前,C-14标记被广泛用于创新医药开发、农药研究、生物技术和医疗检测等领域。同位素C-13也是一种优良的示踪材料,具有稳定的化学性能,且无放射性,其最大的市场需求在医学诊断、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领域。目前中国同位素C-13主要应用于C-13呼气试验,该试验是幽门螺杆菌临床检测的“金标准”,适用于胃、肝、肠道等常见消化系统疾病的早期诊断。随着C-13呼气检测临床应用逐步普及,每年中国对同位素C-13的需求快速增长。

据介绍,贝塔医药建有“诺奖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和“同位素标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并与核反应堆单位、国内外医药和农药企业、美国剑桥同位素实验室公司、瑞士RCTRITECH公司等签署合作协议,经过十余年技术攻关,在医药和医疗领域开创了五个“金标准”产品和技术,可为科研院所和企业客户提供可靠的高技术服务。「贝塔医药」迄今已成功为恒瑞医药、豪森药业、科伦药业石药集团利尔化学、海利尔等数十家上市公司和创新医药、农药开发头部企业,以及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沈阳化工研究院等科研院所提供C-14标记示踪技术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