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上交所修订发布最新细则;涂鸦智能敲钟上市;马斯克承认用摄像头监控车主

将规则名称变更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股票上市和终止上市审核实施细则”;全球IoT云平台第一股诞生;马斯克首次承认用摄像头监控车主。
2021-03-19 08:25 · 投资界  Iris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大厂入局音频赛道,喜马拉雅FM慌了?


音频行业这个圈子说小不小,但一直存在感极低。

就连已经成立八年的国内第一大音频平台喜马拉雅FM,一直以来也是一副云淡风轻的姿态,近两年多没有新的融资,对上市似乎也无欲无求。

3月9日,喜马拉雅FM被传计划赴美IPO,拟募资至多10亿美元。随后喜马拉雅FM相关人士回应称,目前未有明确上市计划。2018年和2019年,喜马拉雅FM也曾多次传出要上市的消息,但均被否认。

阅读全文

IoT云第一股诞生!涂鸦智能赴美上市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9日消息,3月18日周四美股午盘前,全球领先的IoT云平台涂鸦智能在赴美IPO首日开盘涨超28.5%,报27美元,交易代码为TUYA。

按每股21美元的发行价计算,涂鸦智能IPO市值约为132亿美元。上市后,公司成为全球“IoT云平台第一股”,腾讯通过全资控股子公司持股10.8%,是除为恩颐投资外的第二大机构股东。

阅读全文

上交所修订发布主板股票上市和终止上市审核实施细则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顺丰很难被复制

在疫情笼罩下,2020年顺丰还是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3月17日晚,顺丰控股发布2020全年业绩报。财报显示,2020年全年,顺丰实现总营业收入1539.87亿元,同比增长37.25%,远高于17.3%的行业增长率。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26亿元,同比增长26.39%,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61.32亿元,同比增长45.74%,实现扣非净利率3.98%,较同期提升0.23个百分点

而顺丰在第四季度实现营收为443.9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8亿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27亿元。

阅读全文

抢夺上市第一股

中国的互联网行业,正在上演一场史无前例的“第一股”争夺战。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顶着“某某上市第一股”的旗号,跑步登陆资本市场。

比如年轻人上瘾的新式茶饮奈雪的茶,很多人吐槽越来越贵的共享充电宝怪兽充电,AI四小龙之一的旷视科技,都在近期公开提交了IPO申请。

阅读全文

大众狙击特斯拉

大众对特斯拉发起了猛烈攻势。

3月15日,大众汽车集团举办了首次“电池日”活动,被外界直指效仿特斯拉。

在近两小时的发布会中,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开幕致辞,他用5分半的时间,披露了大众未来10年的电气化战略:建电池厂、砍成本、搭固态电池、建充电桩,并最终实现免费充电。

迪斯在这场发布会上很兴奋,“我们向电动汽车的转型将是快速的,前所未有的。这一转变将比上个世纪大家看到的任何变化都要大。”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苏州雷科传感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中关村智友科学家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据36氪报道,苏州理工雷科传感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苏州雷科传感”)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智友科学家基金领投,涌铧投资普华资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额将用于加大公司在94GHz毫米波雷达、SAR雷达在民用领域新产品及应用系统的研发投入,拓展业务应用领域。

据了解,苏州雷科传感以形变监测、机场安全等民品业务为主线业务,从事尖端雷达传感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产品包括边坡雷达、机场跑道异物监测系统、无人机载遥感系统等。

阅读全文

Ubitus优必达完成4000万美元战略融资,腾讯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云游戏技术和服务商Ubitus优必达完成4000万美元战略融资,腾讯领投,索尼创新基金、Square EnixHoldings、Actozsoft跟投。官方并未披露此次融资的具体细节,但有匿名知情者表示,本次融资金额至少在4500万美元左右。

获得本次注资后,Ubitus优必达计划将加强云游戏相关技术、增加云游戏的业务机会,以及找寻更多从云游戏技术中发展的应用层面。

阅读全文

腾银财智完成过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腾讯和高榕资本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深圳腾银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完成过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腾讯和高榕资本。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优化产品矩阵、引进行业人才、增强研发能力、快速上线多种增值产品与配套服务。

腾银财智成立于2019年,定位为零售金融机构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创始团队成员包括金融行业知名专家和来自腾讯的资深金融科技专家,曾负责千亿级流水平台业务。凭借金融行业客群营销场景解决方案,该公司曾获评“企业微信2020年度优秀合作伙伴”,是唯一获奖的金融服务商与案例展商。

阅读全文

海研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峰瑞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据36氪报道,AI机器视觉装备供应商北京海研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研科技”)已于2020年9月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峰瑞资本。

据了解,海研科技成立于2015年,前期聚焦家电行业,为客户提供基于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的智能化设备和系统完整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质检及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和质量损失。目前公司产品已经覆盖家电行业多家头部企业,拥有一百余项自有知识产权,在家电行业AI视觉应用智能化生产领域具有先发优势。

阅读全文

儿童食品品牌小黄象获真格基金数千万人民币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2021 年 3 月,儿童食品品牌“小黄象”正式对外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

小黄象团队已在食品行业深耕15 年,核心团队成员来自雀巢、家乐氏、字节跳动等企业,具备了的丰富的全球供应链资源的整合能力,加上对食品市场和目标用户的深入研究,以健康、符合中国人口味为支点,串联整个品牌的产品供货体系,重研发,自研核心配方,具有一定的产品壁垒。2020 年 12 月做出了第一款产品——有谷气系列儿童营养成长麦片,并迅速在天猫上收获了极高口碑和复购率。

阅读全文

首发|头部明星直播IP整合运营商银河众星获数千万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近日,头部明星直播IP整合运营商银河众星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险峰旗云,清科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招揽专业性人才,深度布局新业务发展新业态,更好为品牌和艺人,KOL等提供服务和支持。

银河众星作为头部明星MCN机构,是国内业务模型最为成熟的明星直播IP整合运营服务商,以“打造行业领先的媒体新零售集团”为目标,以“创造更懂你的消费体验”为使命,创造“省心 放心 开心 暖心”的消费体验。银河众星一方面打造领先的明星直播合作平台,为明星提供专业的IP内容孵化服务,量身打造专业的直播运营方案,并以高度匹配的供应链来有效提高直播转化;一方面为品牌企业提供基于新媒体广告营销、品牌代运营等的综合解决方案,做品牌方的社会化营销的“大脑”;其在覆盖供应链合作平台的同时,致力打通明星达人、品牌商家、合作平台、供应链的桥梁,实现平台、艺人、品牌方以及消费者的多方共赢。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3/4683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