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头部明星直播IP整合运营商银河众星获数千万A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招揽专业性人才,深度布局新业务发展新业态,更好为品牌和艺人,KOL等提供服务和支持。
2021-03-18 09:00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近日,头部明星直播IP整合运营商银河众星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险峰旗云,清科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招揽专业性人才,深度布局新业务发展新业态,更好为品牌和艺人,KOL等提供服务和支持。

银河众星作为头部明星MCN机构,是国内业务模型最为成熟的明星直播IP整合运营服务商,以“打造行业领先的媒体新零售集团”为目标,以“创造更懂你的消费体验”为使命,创造“省心 放心 开心 暖心”的消费体验。银河众星一方面打造领先的明星直播合作平台,为明星提供专业的IP内容孵化服务,量身打造专业的直播运营方案,并以高度匹配的供应链来有效提高直播转化;一方面为品牌企业提供基于新媒体广告营销、品牌代运营等的综合解决方案,做品牌方的社会化营销的“大脑”;其在覆盖供应链合作平台的同时,致力打通明星达人、品牌商家、合作平台、供应链的桥梁,实现平台、艺人、品牌方以及消费者的多方共赢。

通过高效协作组织,银河众星在杭州、长沙、北京、海南四地拥有专业的统筹运营、内容产出、营销拓展团队,为内容直播、全域营销、品牌运营提供成熟的解决方案。银河众星团队成员均深耕电商多年,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步伐,斩获2019-2020克劳锐中国新媒体峰会新锐机构奖、淘宝直播TOP机构、群响2020最值得关注的优质流量渠道、阿里巴巴超级原产地指定供应商等多项荣誉称号。

银河众星拥有多维度业务体系,囊括明星MCN、广告营销、品牌运营、跨境业务及其他新业态。其中,明星MCN版块发力迅猛,银河众星与汪涵、谢娜胡兵、李湘、吉杰、黄英、龙梓嘉等明星艺人签约合作,并根据明星风格,制定差异性分类场景,共打造40+节目、电商综艺直播王牌IP,稳坐电商头部内容供应商宝座。其中,汪涵的全国唯一一档只推荐优质国货的直播间《向美好出发》打造了文化带货新范式,为国货赋能品牌增值;谢娜的全网首档竖屏直播综艺《谢谢您na》通过娱乐带货,为品牌带去高效曝光;胡兵的全生活场景直播间《第五空间舱》涵盖高消费人群,24小时不间断直播也创造了直播新纪录。不仅如此,银河众星还具备优秀的TOP平台资源整合营销能力、强大的货品类型全覆盖能力,为台网电商多渠道持续提供供应链服务,通过广告营销全案、品牌代运营等模式,每年均打造10个以上千万级单品爆品。

银河众星创始人李琰表示:银河众星同时拥有传统媒体专业内容和电商新零售两大优势,同时正在深度布局新业务、发展新业态。基于明星特色,提供专业的IP内容孵化,将综艺内容深入直播间,每一场直播都给受众带来了新的体验尝试,这一系列创新,不仅获得了受众的喜爱,更是为商家带来了实际的收益,也为电商平台直播提供了耳目一新的优质内容。与此同时,通过明星+电商+娱乐+消费的服务模式,打造四位一体的全新的经济生态圈,并以明星营销组作为核心的“人货场”,为品牌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作为本轮的投资方,险峰旗云管理合伙人王世雨表示:我们非常看好银河众星团队对头部明星资源的整合能力,此外,团队也拥有丰富的供应链经验和扎实的内容制作能力,我们相信团队可以在新的流量格局下,持续为消费者带来优秀的商品、创造优质的购物体验。

清科资本合伙人韩晶表示:无论是用户还是品牌对于消费品内容的个性化需求日趋显著,从而KOL作为垂直领域意见领袖对用户价值观与消费观的影响逐步扩大。银河众星在MCN、直播运营、营销策划方面形成服务品牌方的业务闭环,满足品牌方在新零售业态下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团队拥有强大的资源整合及运营能力,相信银河众星会持续为新零售产业创造更高的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