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研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峰瑞资本投资

海研科技的产品线主要围绕家电行业的AI外观质检环节和生产定位环节,并逐渐拓展至厂内物流运输环节。
2021-03-18 09:57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据36氪报道,AI机器视觉装备供应商北京海研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研科技”)已于2020年9月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峰瑞资本。

据了解,海研科技成立于2015年,前期聚焦家电行业,为客户提供基于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的智能化设备和系统完整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质检及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和质量损失。目前公司产品已经覆盖家电行业多家头部企业,拥有一百余项自有知识产权,在家电行业AI视觉应用智能化生产领域具有先发优势。

海研科技的产品线主要围绕家电行业的AI外观质检环节和生产定位环节,并逐渐拓展至厂内物流运输环节。外观质检方面,公司主要面向产品外观缺陷检测、印刷品检测、装配质量检测、门体外观检测这4大类需求提供配置机器视觉算法的专机设备。

本轮投资方峰瑞资本副总裁姚远表示:“对于工业领域的创业公司来说,完成从0到1的突破是最重要也是最难的一步—实现标杆大行业的标杆大客户的产品化和商业化落地,因为这往往需要长期的产品打磨和验证以及客户关系的建立和绑定,而一旦完成了这一步,公司便构建了极其坚固的护城河:除了技术和产品的先发优势,更重要的是建立了行业经验和客户资源的深厚壁垒。海研在家电行业已经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接下来无论是同行业的规模化复制还是跨行业的拓展,将会进入从1到100的飞速增长期。在工业自动化、智能化的大趋势下,我们非常看好海研的未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