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发布区域医疗大健康平台,阿康健康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专注于为离开医院的慢病患者提供药事服务及慢病照顾,并为医药企业提供院外处方药的渠道拓展、产品增量及患者数据管理等服务。
2021-03-17 15:46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阿康健康已于近日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并发布区域医疗大健康平台。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德领投、中科科创、南京博富投资及深圳繸子财富基金认投,是继2018年由广发信德领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后的新一轮融资。

阿康健康是一家慢病处方药运营管理机构,集慢病处方药经营、慢病管理、医院处方流转、电商运营及院外处方增量于一体,专注于为离开医院的慢病患者提供药事服务及慢病照顾,并为医药企业提供院外处方药的渠道拓展、产品增量及患者数据管理等服务。

接下来,阿康健康计划未来三年年销售规模保持50%的增长,通过全方位优化仓储体系,供应链体系,技术研发体系,综合提升对基层医疗用药市场各项服务能力。与此同时,阿康健康将加强技术创新开发能力,通过SAAS系统持续打造阿康共享、赋能平台;建设全国仓储物流体系,布局全国6大区域中心仓(10万平米)30个省级共享云仓,从而缩短服务半径,进而缩短基层患者用药时间至12小时;加快建设全国慢病客服中心,提升基层对慢病患者的药事服务能力,向基层企业输出标准化服务体系。

本轮领投方中金启德医药基金负责人梁荧表示,中国有14亿人口,7亿人口在基层,90%的乡村地区缺医少药,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仍然薄弱,不能满足基层百姓对医药的需求。有人就有需求,有需求就有市场。中央2021年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医疗振兴,无论是需求层面,还是政策加持层面,非常看重基层医疗这片蓝海市场及基层百姓对健康的庞大需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