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动网获京东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体育场馆智慧化服务商动网宣布获京东集团数千万元战略投资,并已于2020年12月完成交割,本轮融资由悦生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21-03-17 09:38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近日,体育场馆智慧化服务商动网宣布获京东集团数千万元战略投资,并已于2020年12月完成交割,本轮融资由悦生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动网曾分别获得元真价值投资的Pre-A+轮投资,以及挚盈资本的天使轮和Pre-A轮投资。

动网成立于2011年,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体育运动和休闲娱乐场馆提供一站式智慧化管理服务,以“动,是一种生活方式”作为社会使命,赋予体育休闲场所全新生命力。

本轮融资之后,动网将完成10万家场馆的覆盖,并且正从其发展最开始时期的中小型民营场馆向大型场馆扩张,后者这类合作伙伴包括了大学生体育馆、北京奥森公园、山西体育中心、天津塘沽体育中心等。

本轮京东集团战略投资,在资本助力的同时也将拓宽动网与京东的合作空间,业务协同亦是京东投资并认可动网未来发展的重要原因。动网与京东的合作,从场馆应用京东支付、动网服务场馆上线京东平台等基础合作,再到京东618、双11、北京体育消费节等大促活动,推动了线下场馆享受互联网红利的进展。而京东也通过积累平台运动用户,不断带动了体育运动装备销量的提升,并且形成了京东、动网、场馆和用户的多赢局面。

动网创始人·CEO梅子佳表示:本轮融资之后,动网将继续加大投入场馆信息化技术研发力度,进一步增加服务场馆的数量规模;并通过对接京东平台优势资源从而有力推动场馆后服务场景化营销业务的丰富和完善。以此为基础,政府体育大数据平台、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业务也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

本次战略投资方京东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场馆是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育用户最直接接触的运动场景,京东运动经过几年的积累已拥有了庞大的线上体育消费用户群体,投资动网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更加深入的接触到精准的线下体育用户,也能更有力的帮助京东运动与体育场景的深入整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