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纳米抗体创新药研发企业洛启生物完成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推进吸入式纳米抗体哮喘治疗药物的IND申报和临床研究,以及其他多个后续管线项目的开发。
2021-03-12 09:05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近日,纳米抗体创新药研发领军企业上海洛启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启生物”)宣布完成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天汇资本领投,泰煜投资和富汇创投共同跟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推进吸入式纳米抗体哮喘治疗药物的IND申报和临床研究,以及其他多个后续管线项目的开发。

专注于纳米抗体创新药研发

洛启生物2017年成立于上海国际医学园区,2020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超过2500平方米的研发生产基地以及特有的骆驼养殖基地。洛启生物自主创建了基于纳米抗体的五大核心技术平台:纳米抗体快速筛选平台、毕赤酵母CMC工艺开发平台、吸入式大分子药物研发平台、纳米抗体长效平台和纳米抗体双抗平台,各平台均具有非常独特的行业优势,能够快速筛选出具有药物活性的纳米抗体药物并快速产业化。公司创始人万亚坤博士是国内纳米抗体领域的开拓者,曾担任国内首家纳米抗体研究中心主任,申请纳米抗体相关专利40余项。

中重度哮喘疾病存在巨大的临床未满足需求,以国内市场为例,重度哮喘患者超400万人,保守估计抗体类药物市场空间超200亿。洛启生物目前主要在研产品重点覆盖该领域的热门靶点,并制定了创新应用场景产品研发策略,将极大提高药物利用率和患者依从性,惠及更多患者。

洛启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万亚坤博士表示,洛启生物是一家着眼于全产业链的纳米抗体生物药研发公司,致力于创新生物药成果产业化和靶向新药的研发,建立了完善的纳米抗体新药开发体系,将纳米抗体早期筛选和候选药物的后期工艺开发有效结合,形成系统完整的研发体系,在国内甚至在国际上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本轮融资成功,为快速推进公司新药项目临床申报和开发提供了有力保障。非常感谢投资人对我们团队及项目的高度认可!我们将继续深耕呼吸和自身免疫等疾病领域,加速推进相应产品的临床申报和开发。

天汇资本创始人、董事长袁安根先生表示,作为本轮领投机构,天汇资本充分认可洛启生物核心创始团队在纳米抗体领域15年的研究和产业化经验,公司依托于领先的纳米抗体快速筛选平台、毕赤酵母CMC平台、吸入式大分子药物研发平台、长效纳米抗体平台等,针对临床未满足需求,开发了多个具有差异化优势的产品,研发进度国内领先,与国际同步。天汇资本将持续支持洛启的发展并做好投后增值服务。同时,我们也非常期待公司产品早日获批上市,造福广大患者。

泰煜投资总经理纪添荣博士表示,洛启生物团队核心成员拥有十几年纳米抗体研发经验,是国内纳米抗体研究的“先行者”,目前已经建立了吸入式大分子药物研发平台、白蛋白纳米抗体长效平台和纳米抗体双抗平台等,充分发挥纳米抗体的优势,开发纳米抗体创新药物。在给药方式、给药周期等方面解决临床重大慢性疾病的痛点,为国内慢病患者带来新的福音与希望。

富汇创投药物基金合伙人程浩先生表示,洛启生物作为国内纳米抗体新药研发的龙头企业,已经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中国最具创新性的生物技术公司之一。洛启生物拥有自主开发的关键平台技术、强大的研发实力和精细的管理能力。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关注并感受到了洛启生物的快速发展和进步。我们对其未来的发展十分期待,并决心成为这一优秀企业的伙伴。我们对其正在进行的创新药物研发进展持乐观态度,洛启生物正在通过新的治疗手段让全球更多的患者受益,这将加强其作为国内领先的纳米抗体企业的地位。

浩悦资本表示,我们很荣幸协助洛启生物完成本轮融资。浩悦资本在新药研发领域深耕多年,持续服务于行业领先创新药企。洛启生物是国内最早进行纳米抗体药物开发的公司,针对纳米抗体药物在分子发现、临床前及临床的各阶段进行全过程的研究,弥补国内纳米抗体产业链的空白,近期将有多个新药项目进入IND申报阶段。我们相信,在资本的助力下,洛启生物会持续领跑全球纳米抗体新药研发,不断取得创新突破,我们有信心为洛启生物的后续融资继续助力,陪伴客户快速成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