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柔创新获亿元B+轮融资

海柔创新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达1亿人民币,主要用于加强产品研发和组织建设。本轮融资由五源资本领投,B轮投资人源码资本、华登国际跟投,势能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21-03-10 09:34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0日消息,物流仓储机器人科技企业「海柔创新」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达1亿人民币,主要用于加强产品研发和组织建设。本轮融资由五源资本领投,B轮投资人源码资本、华登国际跟投,势能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海柔创新(HAI ROBOTICS)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研发设计与方案规划。该公司的核心产品为库宝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包括HAIPICK库宝机器人、HAIQ智慧管理平台及多功能工作站等,可实现物料的拣选、搬运与分拣,服务于有柔性自动化改造需求的物流仓库和工厂。

海柔创新的创始人兼CEO陈宇奇表示,仓储机器人涉及的技术可以分为两大类,其一是机器人本体技术,其二是软件系统技术。机器人本体技术用以实现控制、导航、定位等功能,软件系统技术用于完成机器人任务分配、机器人调度、与客户业务对接等需求。目前海柔创新已经积累了超过300项知识产权,在控制、定位、机器人调度、仓储管理等核心功能上均有布局。

目前,海柔创新已经与顺丰DHL、百世供应链、京东物流、阿里迅犀、飞利浦、国家电网等各行业头部企业达成合作。公司已经落地或正在实施中的项目超过90个,机器人产品累计销量超过600台。

陈宇奇表示,海柔创新的项目复购率较高。存储密度、拣选效率、稳定性和柔性是客户主要关注的业务指标,海柔创新的方案在这四个维度上均有着较为突出的表现,这也是客户愿意与海柔创新持续合作的原因。

作为公司B+轮领投方,五源资本副总裁陈哲表示:“海柔创新具有市场上稀缺的创新和专注能力,定义了箱式仓储机器人这个新品类,发明了“货箱到人”的运营体系,并且为未来全无人化仓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五源资本非常看好海柔创新以一家行业的创新者的角色,快速成长为智能仓储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作为持续支持海柔创新多年的产业战略投资方,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合伙人李文飚感叹道:“很高兴看到海柔首创的箱式仓储机器人得到市场和客户的高度接受和认可,感谢团队不懈努力,在疫情期间仍能逆势成长。我们会持续支持,期待海柔对行业做出更大贡献。”

谈及2021年的发展规划,陈宇奇表示,海柔创新会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将当前行业做深做透。同时,为了更好地支持公司的高速发展,团队建设是未来一年的重要环节,预计年底拓展到千人规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