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R一体机品牌商Pico获2.42亿B+轮融资

VR一体机品牌商Pico已完成2.42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基石资本、深圳市伊敦传媒投资基金、建银国际、建银苏州科创基金等。本轮资金将用于加强对交互和光学显示等核心技术的积累、拓展内容生态的丰富度,同时持续挖掘消费者需求以拓展C端市场。
2021-03-02 11:11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日消息,VR一体机品牌商Pico已完成2.42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基石资本、深圳市伊敦传媒投资基金、建银国际、建银苏州科创基金等。本轮资金将用于加强对交互和光学显示等核心技术的积累、拓展内容生态的丰富度,同时持续挖掘消费者需求以拓展C端市场。该轮融资完成后,Pico的B轮和B+轮整体融资额已达4.35亿人民币。

Pico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VR一体机。Pico的团队在消费电子领域具有多年经验,这也构成了其在VR领域取得一定优势的基础。CEO 周宏伟曾任歌尔副总裁并负责VR产品线,核心团队曾任职于索尼、华为、LG、IBM等公司。

该公司主要有Neo系列和G系列两大产品线,区别在于技术路径和适用场景。Neo系列采用6DoF技术,侧重游戏互动方向;G系列采用3DoF技术,偏重观影方向。Pico的CEO周宏伟表示,游戏场景的用户粘性高于视频场景,长期来看,实现六自由度的Neo系列具有更大的市场潜力。

落地方面,Pico既面向B端也面向C端。Pico在B端主要应用于教育、培训、医疗、商业展示等方向,其中国内主要落地在培训和教育领域,海外市场以医疗和培训应用场景为主。疫情进一步推动了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场景的落地,目前公司的B端业务占总量的2/3,保持每年50%的增长。

VR的C端市场一直处于培育过程中,周宏伟表示,公司的C端业务保持30%-50%的年增长率。随着近年来VR产品体验的提升、内容的丰富、价格的不断亲民,以及口碑的进一步传播,C端市场已经由尝鲜阶段进入到早期消费阶段,预计在未来1-2年内迈入大众消费阶段,长期来看产品价格将保持在2000-3000元之间。

2015-2020年,全球VR产业几经狂热和泡沫,最终归于理性。Pico之所以可以在多轮淘汰中屹立不倒,周宏伟认为,是因为Pico选对了移动一体机的产品方向,并不断加强研发,保证了产品技术的领先性。优质的产品性能得到了客户的认可,特别是海外客户。2020年Pico的海外业务占其业务总量的50%,公司在市场拓展和国际化方面也具有一定优势。

谈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周宏伟表示,Pico已经对B端和C端的业务做了剥离,未来将进一步拓展C端市场。Pico持续推进前沿领域的技术迭代,以实现更小的体积、更高的清晰度和更好的交互效果。同时,公司也会加强对内容生态的运营,通过在游戏、社交、运动健康等方向设立专门的团队,不断提升内容质量和使用体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