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化口腔医疗设备企业“频泰科技”获松柏投资战略投资

口腔数字化技术方面领先的企业频泰科技宣布获松柏投资战略投资,该轮投资将助其在核心技术研发、产品迭代、专业客户服务等战略方向获得突破。
2021-03-05 13:42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5日消息,口腔数字化技术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的频泰科技宣布获松柏投资战略投资,该轮投资将助其在核心技术研发、产品迭代、专业客户服务等战略方向获得突破。

频泰科技是一家数字化口腔医疗设备企业,其强大的研发团队汇集了光学、机械、电子、计算机、医学等多个领域的人才,博士占比高达80%,并与中国科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等科研单位紧密合作。频泰科技是中国首家通过自主研发,掌握全套“3D数字化口腔印模和CAD/CAM口腔修复”设备制造能力,且技术指标媲美全球领先水平的企业。

频泰科技自主研发成果包括口扫投影芯片模组、嵌入式运算模组、3D显示引擎、成像组件、热管理系统等,可满足超高的数据密度和运算速度,突破了数字化口扫设备成像速度的重要难题。同时,其新一代产品Panda2还凭借体积小,临床使用体验舒适,性价比高而备受市场关注。目前,频泰团队研发的3D数字化口内扫描仪是全球最新第三代口扫技术,已进入中国、东南亚、欧洲、南美洲、中东、非洲等市场,获得国际国内口腔医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投资方松柏投资是全球口腔产业的建设者,深入口腔全产业链,在正畸、种植、修复、儿牙等学科的发展,积累了对不同类型细分客户需求、应用场景和市场格局的研究。其在口腔上中下游控股经营和参股投资众多企业,从最上游的教育培训到中上游的隐形矫治器、种植体、生物再生、影像设备、口内扫描仪等,再到中游的诊所管理软件及分销服务,及最终到下游的口腔医院及诊所,均有所投资。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频泰科技将其全球领先的产品研发能力与松柏投资的产业资源对接,使频泰团队的创新能力转化成为产业领导力。

频泰科技创始人敖明武先生是一位长期关注数字化领域的创业者与技术专家。他表示:“频泰科技立志成为在全球范围领先口腔数字化技术。此次引入松柏的战略投资,不仅因为松柏开放合作的胸怀与建设产业的正能量让我们十分钦佩,更由于松柏作为全球口腔领域布局最广泛、研究最透彻的产业投资机构,为我们提供了在牙科全产业链进行多方位产品研究、多应用场景交叉探索的舞台,并且在市场开拓给予助力。与其合作这让我们倍感信心和自豪。”

松柏投资合伙人胡杰章先生表示:“敖明武先生带领的频泰科技是一支兼具创新激情和高超研发能力的成熟团队,靠多年在技术领域的投入和钻研,取得令同行瞩目的成绩。高性价比产品和强执行力,只是优秀企业的基础;拥有远大的愿景、丰富的想象力和对人才的凝聚力,才能够成为国际领导企业。这正是敖先生团队和频泰科技的独特优势,也是松柏希望支持和弘扬的正能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