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Keep最快二季度赴美IPO;沈南鹏两会提出6项提案;李彦宏成立一家生命科学公司

投资界获悉,百图生科(北京)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新增个人股东李彦宏、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而股权穿透显示,李彦宏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持有百图生科40%股份,系名副其实的幕后掌舵人。
2021-03-04 08:13 · 投资界  Mia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李彦宏,罕见成立一家生命科学公司

一家生命科学公司背后,罕见出现了李彦宏的身影。

投资界获悉,百图生科(北京)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新增个人股东李彦宏、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而股权穿透显示,李彦宏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持有百图生科40%股份,系名副其实的幕后掌舵人

官方信息显示,这家公司是由李彦宏牵头发起,投入上百亿元建设自主可控的生物计算平台。此外,李彦宏还安排前百度风投CEO刘维,担任百图生科CEO。今年1月,百图生科官方宣布两项领军人才招募计划,将分别用100 万美元年薪及100万人民币年薪招兵买

阅读全文

摩尔定律失效后,芯片从东方崛起?

以仙童半导体和德州仪器为开端的科技发展种子,在半导体行业内散播半个世纪后,最终撞上内存墙。

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在2014年断言“摩尔定律只剩五六年寿命”,届时,最赚钱的公司不会是半导体企业,而是如Google、Amazon和华为这类能够整合整个物联网系统的公司。

阅读全文

一部小说卖4000万,版权成新摇钱树

一部网文IP的价值能有多高?近期热播的同名小说改编剧《赘婿》在爱奇艺上线的第一天,热度值就达到了9000,播出第9天热度破万,打破了爱奇艺史上热度最快破万剧集的记录,成为2021年的开年小爆款。

《赘婿》剧集的火爆离不开小说深厚的群众基础。在起点中文网上,该小说频繁登上书评活跃度榜单、月票榜榜单,还得到了起点首页热点封面的推荐,可见其热度。

阅读全文

今年两会,沈南鹏带来了6份提案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日消息,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在经历疫情后我国经济重回发展正轨的关键之年。在这样的背景下,全国“两会”代表和委员们的建言献策被赋予了特殊的时代使命,更值得全社会关注。

明天(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在北京正式召开。全国政协委员、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带来了6份提案,涉及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包括碳达峰、种子开发与耕地保护、物流数字化、医疗器械企业上市科创板、医疗高值耗材带量采购和国产信创软件政策保障。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爱美客VS华熙生物,看脸时代谁是老大

“女明星如果没有玻尿酸的话,她们可能会活不下去。”中国台湾女星大S在她的书《美容大王2》中曾这么说。

公开资料显示,玻尿酸,又称透明质酸,其本质上是人体皮肤中的一种基质成分,有着“保湿黄金”之称。美人迟暮,其实是身体内的透明质酸随着年龄而流失,进而导致皮肤失去弹性和光泽,出现皱纹导致容颜不再。“看脸时代”之下,早在1934年就已出现的玻尿酸,近年来开始在医美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阅读全文

毛利首度转正,营收大涨,“饭圈文化”救了蔚来

李斌再一次兑现了承诺。

“有信心在2020年全年总体实现经营现金流转正。”在去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上,作为蔚来CEO的李斌,曾这样立下蔚来2020年“年终目标”。

除了财务数据之外,他还对销量立下Flag——“蔚来今年四季度整车交付数将再创新高,达16500至17000台。”

阅读全文

净利暴跌90%,海底捞:这不是坏消息

3月1日,海底捞发布了一则盈利警告,称净利润同比下降约90%,随后,#海底捞2020年净利润下降约90%#的话题上了微博热搜榜,截至发稿时间,阅读量超5800万。

公告称,2019年度的净利润为23.47亿元,2020年度同比下降约90%。海底捞将净利润下降的原因归于疫情的影响,以及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出现波动。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佰辰医疗完成3亿元C轮融资,加速布局精准医疗生态系统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3日消息,浙江佰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辰医疗”或“公司”)宣布完成3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PE领投,华盖资本、夏尔巴投资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创造了我国临床质谱领域单笔融资金额的最高纪录,具有里程碑意义。

临床质谱检测领域被认为是下一个千亿蓝海市场。质谱检测技术具有灵敏度高、特异性好、多指标并行检测等独特优势,既是现有检测技术的补充,又是延伸,可以提高现有检验项目的精准度,也可检测其它技术不能检测的指标,能够更好地指导临床诊断,为患者提供更准确的检测结果。目前,临床质谱诊断领域利好消息不断发布,国内临床质谱蓄势待发。

阅读全文

全国性公考培训机构导氮教育获新东方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日消息,全国性公考培训机构导氮教育宣布获新东方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据悉,这是导氮教育成立以来的首次公开融资。导氮教育表示,本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加大教研与师训投入,提升信息化水平,同时积极开拓线上业务。

导氮教育成立于2016年7月,主营业务为公职培训,最初主打申论、面试两大科目。据导氮教育方面披露,截至目前,其已在全国31个省拥有近1000家分校,2020年收入近20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0%。这也意味着,导氮教育基本完成全国布局,跻身公考赛道头部阵营。

阅读全文

小熊U租完成D2轮融资,计划申请今年内地上市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日消息,IT办公设备运营行业头部运营商小熊U租宣布完成D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高新投战略投资,明诚致慧跟投。小熊U租创始人、CEO胡祚雄表示,D2轮融资将用于服务与仓储运营能力提升,以及京东企业租赁业务发展。知情人士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小熊U租计划申请今年内地上市,目前正在准备申请材料。

小熊U租,成立于2004年的IT办公设备运营商,创始人为胡祚雄,是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以IT办公设备“租赁+回收+技术服务+SaaS系统”为主营业务。专注于解决企业痛点,帮助企业实现轻资产化转型、轻松办公。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小熊U租逆势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00%。

阅读全文

顺造科技获小米集团战略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日消息,顺造科技近日正式宣布,获得小米集团战略融资。顺造科技成立于2019年7月,是一家高端清洁电器厂商,其主要产品覆盖家用空间、车载空间、办公空间等众多清洁类场景。成立以来,顺造先后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德国iF设计大奖、美国IDEA设计奖、日本G-MARK设计奖以及当代好设计奖等国际奖项。

创立一年多以来,顺造科技已经推出了包括手持无线吸尘器吸尘器、随手吸尘器、智能扫地机器人等高端清洁电器。在具体技术层面,顺造科技目前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如静音无刷马达、毛发防缠绕技术、隔离式一键倒尘等。以防缠绕地刷为例,其双组4刀片能够有效切断毛发,无需手动清理。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Mi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3/4675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