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佰辰医疗完成3亿元C轮融资,加速布局精准医疗生态系统

临床质谱检测领域被认为是下一个千亿蓝海市场,本轮融资创造了我国临床质谱领域单笔融资金额的最高纪录,具有里程碑意义。
2021-03-03 08:39 · 投资界讯  Mi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3日消息,浙江佰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辰医疗”或“公司”)宣布完成3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PE领投,华盖资本、夏尔巴投资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创造了我国临床质谱领域单笔融资金额的最高纪录,具有里程碑意义。

临床质谱检测领域被认为是下一个千亿蓝海市场。质谱检测技术具有灵敏度高、特异性好、多指标并行检测等独特优势,既是现有检测技术的补充,又是延伸,可以提高现有检验项目的精准度,也可检测其它技术不能检测的指标,能够更好地指导临床诊断,为患者提供更准确的检测结果。目前,临床质谱诊断领域利好消息不断发布,国内临床质谱蓄势待发。

佰辰医疗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首家以临床需求驱动、整合以质谱为核心的多平台技术和多组学数据、提供精准诊疗方案的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公司依托清晰的战略定位与高效的执行能力整合仪器设备、试剂产品、检验服务、学术体系,构建了完整的临床诊疗生态。

佰辰医疗拥有国内领先的多组学研究平台,已自主研发妇幼健康、精神、内分泌、肿瘤四大领域的检验项目300余项,体外诊断试剂盒近70个,质谱及其相关前处理设备5款,同时申请并获得二十余项国家发明专利。截止目前,公司业务已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与近千家医疗机构合作,为国内上百家三甲医院提供临床质谱平台一体化解决方案。围绕临床需求为中心的多平台、多管线差异化的布局优势使得佰辰医疗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精准医疗引领企业,销售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双双行业领先。

佰辰医疗以满足临床需求为驱动理念,不断开发前沿诊断指标和创新性项目。公司以多种形式展开了与临床专家的合作,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及重点研发计划、多中心课题研究,合作项目已超50多项,发表文章已超20篇。如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合作,开展“微量营养素与母婴健康及代谢风险的相关性多中心研究”,针对目前孕期、婴幼儿营养评价指标缺乏的问题,合力打造母婴营养健康的评价标准;助力山东大学开展“嗜铬细胞瘤多中心研究项目”;与中山大学合作开发三种单克隆抗体(纳武利尤单克隆抗体、帕博利珠单克隆抗体、贝伐珠单克隆抗体)血浆药物浓度质谱法定量检测方法等。通过与顶级医疗机构和专家的深入合作,不仅持续将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和应用,更重要的是构筑了坚实学术体系,形成佰辰医疗的品牌护城河。

佰辰医疗先后引入了宁波世宜、普华资本、合创资本、达晨创投山蓝资本、海达资本、盛鼎投资、中诺协同等多家机构。本轮再次引进CPE、华盖资本和夏尔巴投资共同投资佰辰医疗。在资本的重磅加持下,佰辰医疗将于全力打造以临床质谱为核心、整合多组学及临床大数据驱动的平台,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完善核心技术产品线和硬件研发,进一步加快产品在医疗机构的落地部署及全面覆盖,加速布局精准医疗生态系统。

作为精准医疗行业的领跑者,未来佰辰医疗将继续专注以质谱为核心的新一代多组学、多平台检测技术的创新,解决临床痛点,为医生和患者提供更加全面和精准的诊疗方案,助力精准医疗,为社会创造价值。

佰辰医疗创始人兼CEO高强博士表示:精准医学和个性化治疗是未来医学发展的方向,而精准医学的基础就是精准诊断,结合分子、蛋白和代谢物从系统生物学的角度解决复杂的疾病问题是未来的趋势。佰辰医疗会以质谱为核心,整合多平台多组学的数据进行开发,不断推出满足临床需求的产品,增加服务网络的覆盖,持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和客户体验。佰辰医疗立志成为精准医疗行业领导者,践行让生命更健康的公司使命!

CPE项目负责人曹霞表示:临床质谱检测具有高分辨率、高灵敏度以及高特异性的特点,是精准医学时代最重要的诊断技术平台之一,也是CPE在精准医疗领域内重点关注的赛道。佰辰医疗是国内非常优秀的质谱检测公司,坚持以临床需求为中心,创新性的开发出多种临床所需要的检测方法,并能提供一体化的临床解决方案,缩短了中、美在检测技术上的差距,为临床诊断提供了更精准、更有效的诊疗依据。CPE非常看好佰辰医疗在质谱领域内的发展,并将持续支持佰辰医疗以临床需求为中心的不断创新,助力中国精准诊疗的发展。

华盖资本医疗基金主管合伙人曾志强表示:华盖资本积极看好质谱检测在临床领域的应用,基于其高灵敏度、高准确度的方法学优势,质谱检测有望在传统方法学无法检测的疾病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质谱将在多组学检测中发挥优势,结合数据分析,发展出创新检测应用。佰辰管理团队在质谱领域有着深厚的积淀和深刻的理解,其产品及服务获得了专家的高度认可。华盖资本非常有幸能够参与到这一轮融资,也将为企业嫁接医疗资源,助力企业成为质谱领域的领导者,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

夏尔巴投资管理合伙人邢丞表示:临床质谱是一个拥有巨大发展潜力同时也充满挑战的领域。佰辰医疗经过多年的耕耘,已经发展成了这个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搭建的强有力的人才体系,在服务端、产品端和渠道端的布局,战略的制定及发展路径的选择为佰辰在未来的长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有幸与公司达成合作,见证这个领域的长期发展。

华兴资本财务顾问事业部负责人周翔表示:“精准医疗是医疗健康产业的主旋律,我们坚定看好临床质谱作为精准诊断的平台型技术,为精准医疗带来的不可替代的临床价值。佰辰医疗团队拥有深厚的行业积累和深刻临床洞见,持续聚焦临床刚需,开发创新性的临床应用,打造完整诊疗生态,助力中国精准医疗发展。我们很荣幸担任公司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也相信公司在本轮融资的加持下会加速发展,持续引领临床质谱赛道的蓬勃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