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NGS早筛早诊产品开发企业基准医疗完成4000万美元C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全球知名生物医疗投资基金奥博资本(OrbiMed),以及专注于医疗大健康产业投资的药明汇英投资基金共同领投。
2021-02-23 09:41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3日消息,近日,广州市基准医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基准医疗”)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C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由全球知名生物医疗投资基金奥博资本(OrbiMed),以及专注于医疗大健康产业投资的药明汇英投资基金共同领投。该轮融资资金将重点用于加速推进多款NGS单癌种、多癌种、泛癌种早筛早诊产品的国内外注册和商业化进程,同时布局其他重大疾病领域。

基准医疗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国际领先的采用甲基化高通量测序进行NGS早筛早诊产品开发的公司,由基因检测领域的国际领军人物范建兵博士回国创立。此前,范建兵博士是Illumina(因美纳)的创始员工,拥有近30年从事人类基因组学、基因芯片及高通量测序技术和产品开发的经验。自创立以来,基准医疗一直致力于自主开发真正有临床价值的癌症早筛早诊产品, 目前已上市及在研产品管线覆盖70%高发癌种。

此外,基准医疗是国內首家将ctDNA甲基化高通量测序技术用于肿瘤诊断的企业。自有技术包括效率高于市售同类产品10倍的甲基化建库技术AnchorIRISTM和基于机器学习等算法的甲基化数据系统分析流程AnchorMonarchTM。在肿瘤的早期筛查、辅助诊断、疗效评估和复发监测等方面为临床提供更准确灵敏的检测产品和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