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益阳光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推进孤儿药产品进入临床阶段,清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德益阳光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全球创新生物药及孤儿药研发公司,主要聚焦在抗病毒、骨科等罕见病领域,开发全球无药可治的“同病第一”首创新药,公司在中国和美国均设有研发和临床中心。
2021-02-07 10:39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7日消息,近日,致力于全球创新生物药及孤儿药研发的生物技术公司德益阳光(Prosit Sole Biotechnology)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领投方为专注于医药领域投资的隆门资本,清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日前,德益阳光又宣布其创新药PSP001成功获批美国FDA IND申报,即将正式开展临床研究。

德益阳光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全球创新生物药及孤儿药研发公司,主要聚焦在抗病毒、骨科等罕见病领域,开发全球无药可治的“同病第一”首创新药,公司在中国和美国均设有研发和临床中心。公司领导团队刘宏宇博士、Don Foster博士、邹志华博士、和赵明治博士等来自跨国药企诺和诺德(Novo Nordisk),分别专注生物新药的设计、筛选、生产、和医学转化等领域,有多年合作经历。

公司产品PSP001治疗移植后慢性诺如病毒肠胃炎,已成功获批美国FDA IND申报,即将在美国开展I期临床试验。诺如病毒感染正常人年发病率3.7%,具有高度传染性,是极易发生群体感染的疾病,严重危害公众健康;而移植、艾滋病、癌症化疗等免疫力缺欠患者发病率高达18%,发病治疗时间平均9个月,导致移植器官脱落乃至死亡,是严重危害生命健康的疾病;据统计,移植后慢性诺如病毒感染美国发病率为2.7万/年,中国约7千/年且发病人数逐年快速上升。针对这一严重罕见病,国内外目前均无有效的疫苗或治疗药物。

德益阳光通过其独有的PPOP、PODA、和PCAS配套技术平台,开发具有强专利性和显著差异化的创新孤儿药。目前PSP001及其衍生物的化学结构已在中国、美国、日本和欧洲等10个国家获得发明专利。此外,在国际范围内,诺如病毒的细胞及动物模型少且新,德益阳光在国内首创该模型用于药物临床前试验,现已通过美国FDA的IND申请。不仅如此,在临床前研究中,PSP001和其它国内外在研药物联合用药显示了对乙肝、流感、和冠状病毒等多种病毒的药效作用,并在安全性、便利性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未来应用场景得到进一步拓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