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楚山创新获数千万人民币两轮融资

主要研发最高千瓦级的中高功率无线充电技术方案,为各类行业机器人和两轮电动车提供充电产品。
2021-03-01 09:34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日消息,上海楚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楚山创新”)宣布获得奇绩创坛的Pre-A+轮融资和梅花新势能的A轮融资,两轮融资共计数千万人民币。

楚山创新成立于2015年10月,主要研发最高千瓦级的中高功率无线充电技术方案,为各类行业机器人和两轮电动车提供充电产品。团队CEO郝鹏曾是国际无线充电联盟WPC的中功率标准组主席,目前是家用和工业无线充电标准工作组(Household and Industry Spec Work Group, 简称Hi SWG)联席主席。WPC制定的Qi标准是当前手机领域唯一普遍支持的标准。

谈及投资逻辑,奇绩创坛创始合伙人栾运明表示:“泛机器人的移动体系是未来最大的产业,机器人的充电及能源管理需求明确、机会巨大,而无线充电方案在很多场景无论是体验、安全性及整体成本都有绝对优势。楚山创新是目前看到的在中高无线充电领域产品技术储备、行业落地应用最扎实、最快速的团队,创始人郝鹏博士是国际无线充电联盟(WPC)中功率标准唯一中方主席,是国际行业标准的重要制定者。”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认为,中国中高功率的无线充电机会巨大且增长迅速,在很多场景拥有很高的性价比和社会价值,未来有很大市场空间。他们相信楚山能改造和升级存量市场,成为无线充电中高功率领域的全球头部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