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这家PE豪门刚刚投了100亿;软银新增两个SPAC上市申请;华为又投了一家公司

CVC Capital Partners日前宣布买下了资生堂全球个人护理业务;软银新增的两个SPAC,即SVF 2和SVF 3将与SVF 1一样瞄准多样化的科技领域;无锡飞谱电子是国内专业从事国产自主研发的CAE/EDA软件产品的技术领先企业;
2021-02-07 08:58 · 投资界  Iris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重要新闻

这家PE豪门,刚刚投了100亿

2021年第一笔重磅PE收购案诞生。

投资界获悉,CVC Capital Partners日前宣布买下了资生堂全球个人护理业务,包含其集团旗下10大品牌,交易价格1600亿日元(约合98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已有62年历史之久的资生堂个护业务,从此成为CVC资本的资产之一。

CVC资本是欧洲著名PE豪门,在美妆领域布局颇多。此前,CVC资本还在与奢侈品集团LVMH的竞争中拿下了香水和化妆品零售商Douglas的多数股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爱优腾联合开启首个网络电影春节档:高端付费点播模式受关注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联合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联合正式提出网络电影春节档的概念,并倡议以网络电影为互联网电影的统一称谓。据悉,为满足用户春节期间线上电影消费需求,2021网络春节档电影片包括了《少林寺之得宝传奇》《发财日记》这类以单片付费模式网络发行的新片、《吉祥如意》《紧急救援》《拆弹专家2》等院线热门大片,以及精品网络电影和院线电影纪录片等众多优质内容上新。(新浪)

浪潮集团2021年首月营收同比增长61%

浪潮集团召开规划启动会,会上披露了1月整体运营情况:1月份,浪潮集团整体运营情况良好,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1%,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均大幅增长。

十亿核酸检测需求,撬动春运最大订单

2021年的春运,最大的订单不是交通部门的,而是“核酸检测”。

交通部预测“有约17亿人次出行”的2021年春运,核酸检测成为必要通行证。巨大需求之下,远远超出公立医院能够承载的服务能力和市场,第三方/独立医学检验机构(ICL)将成为重要补位角色。

1月20日,国家卫健委明确指出,春节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检测,期间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阅读全文

拦截《唐人街探案3》

这也许是厮杀最激烈的一次春节档。

距离大年初一不到一周,春节档的战火已经烧到了大众眼前。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5日,预售开启第8天,大年初一预售总票房达2.8亿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以下简称《唐探3》)预售票房达1.87亿,位列第一,占比约67.2%。分别位列第二、第三的《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预售票房过千万,其余四部影片只在几百万上下徘徊,预售成绩两极分化明显。

来源 / 猫眼数据专业版

“往年春节档,头部影片往往有三部左右,热度、场次排映、预售情况差距不会太大。今年明显出现了一超多强的局面。”一位参与春节档影片发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深燃,今年春节档影院上座率政策限定在75%,2月5号北京新规出台,要求上座率降至50%,再加上《唐探3》占比高等因素,“其他影片的场次受到较大挤压”。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软银新增两个SPAC上市申请:拟融资6.3亿美元

据报道,软银集团计划通过另外两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筹集高达6.3亿美元的资金。根据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软银新增的两个SPAC,即SVF 2和SVF 3将与SVF 1一样瞄准多样化的科技领域,包括移动通信和人工智能。由于SPAC的规模不同,它们可以与不同成熟度的公司合作。

华为哈勃投资EDA企业无锡飞谱电子

华为旗下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新增一家对外投资无锡飞谱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锡飞谱电子是国内专业从事国产自主研发的CAE/EDA软件产品的技术领先企业,目前公司仿真软件涉及领域包括:电大平台精细结构的隐身RCS、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天线建模、模型修复及网格剖分、基于高阶曲面网格的高效计算、并行电磁计算、复杂平台的天线布局、封装天线及高速仿真、射频、微波和毫米波器件仿真和优化等相关电磁领域。

服装产业供应链平台「衣·智造」获数百万元战略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6日消息,服装产业供应链平台「衣·智造」已完成数百万元人民币战略投资,领投方为华盛人和资本,当前估值为2.3亿元人民币。本轮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完善服装智能制造板块、拓展海外市场,同时引进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完善供应链金融生态体系

衣·智造成立于2019年,定位于一家一站式服装生产供应链平台,主要基于产业互联网+资源整合的思维模式赋能服装产业,解决上游工厂端和下游B端中小服装企业端的信息鸿沟,实现服装制造的高效化、便捷化。董事长徐智飞是一名国内服装制造领域的行业老兵,深扎垂直领域二十载,具备丰富的产业资源人脉。同样,他也见证了国内服装产业链的成长轨迹。

阅读全文

好博医疗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毅达资本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6日消息,近日,苏州好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好博医疗)与毅达资本战略融资签约仪式在苏州成功举办。

好博医疗拥有丰富的产品结构,包含以中药熏蒸机、电动牵引装置、超声波治疗仪、体外反博机、脑电仿生电刺激仪、骨质疏松治疗仪等为代表的近30大系列、200多种医疗器械。产品在物理康复、心肺康复和中医康复领域打造了领先优势,是行业内为数不多拥有整体解决方案的康复器械企业之一。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2/4665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