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服装产业供应链平台「衣·智造」获数百万元战略融资

经过衣·智造的标准化升级改造后,该工厂可以实现完全标准化的柔性管理,提高20%生产效率,且大幅提高产品良品率。更重要的是,该工厂在资金链方面也得到了衣·智造的资金流支持,提高了其货品稳定交付的核心竞争力。
2021-02-06 08:13 · 投资界讯  Mi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6日消息,服装产业供应链平台「衣·智造」已完成数百万元人民币战略投资,领投方为华盛人和资本,当前估值为2.3亿元人民币。本轮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完善服装智能制造板块、拓展海外市场,同时引进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完善供应链金融生态体系

衣·智造成立于2019年,定位于一家一站式服装生产供应链平台,主要基于产业互联网+资源整合的思维模式赋能服装产业,解决上游工厂端和下游B端中小服装企业端的信息鸿沟,实现服装制造的高效化、便捷化。董事长徐智飞是一名国内服装制造领域的行业老兵,深扎垂直领域二十载,具备丰富的产业资源人脉。同样,他也见证了国内服装产业链的成长轨迹。

以“系统化整合行业”为宗旨,衣·智造服装供应链平台为工厂端客户提供了批量化订单,降低其资金压力、损耗压力、良品率低等风险,并为B端客户提供了可视化、低成本、标准化、能稳定供应的生产渠道。

“从供应链产能维度来看,一家传统工厂似乎很难及时响应客户订单需求,容易出现品牌缺货空档期。而经过衣·智造的标准化升级改造后,该工厂可以实现完全标准化的柔性管理,提高20%生产效率,且大幅提高产品良品率。更重要的是,该工厂在资金链方面也得到了衣·智造的资金流支持,提高了其货品稳定交付的核心竞争力。”徐智飞在谈及衣·智造商业价值时举例道。

现阶段,衣·智造面向设备保有量为70台、面积1000㎡的B端重点客户主要采取“海内外组合拳”策略。短期内聚焦国内广东、江西、江苏、河南、福建等重点省市,派遣具备相关资源的地区供应链总监就近提供稳定服务;在长线发展中瞄准海外,并提供外贸订单和外贸出口等服务。

本轮投资方华盛人和资本长期关注消费领域智能化升级赛道,此前已战略投资了包括响袋等多个明星项目。

谈及投资逻辑,华盛人和资本合伙人陈冬龙表示:一方面,「衣·智造」所在的服装供应链赛道足够细分,且在20年的长期行业深耕中,已具备洞察市场趋势、链接产业资源的执行能力;另一方面,在两年的成长周期内,公司已完成从0~1的业务部署工作,积累工厂资源几十家,累积年产值超40亿元人民币,拥有应对市场规模化爆发的核心能力。

衣·智造刚刚完成了平台落地测试。预计在华盛人和资本的资源战略支持下,该公司将在2021年完成近万家境内中小服装企业的升级改造与赋能,加速服装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推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