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VC/PE密集拜访银行:活水来了;快手今日登陆港交所;马斯克承认特斯拉存在质量问题

快手今日将登陆港股,其昨日富途暗盘收涨193%,总市值近1.4万亿港元;马斯克在一次访谈中,首次承认了特斯拉的品控问题。
2021-02-05 08:49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现在,VC/PE密集拜访银行:活水来了

VC/PE翘首以盼的银行资金,开始悄悄出手。

投资界消息,2月2日,国新基金宣布旗下权益类银行理财产品——“益臻系列股权甄选”成功发行,共募集资金5亿元,将以国新央企运营基金的投资项目作为底层资产,专门用于基金新增项目的出资。

消息一出,VC/PE圈沸腾。东方富海一位合伙人表示,这一产品的成功发行,是对行业的巨大利好和鼓舞。“从资管新规出台以来,我们持续在呼吁决策机构能够突破、探索将银行理财资金引入创业投资的合理途径,浦发此次投资国新,可能会成为一个良好的开端。”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快手上市前夜,怎么就千亿美元了?

2月4日港交所公告显示,快手香港 IPO 定价为每股115港元,公司估计收取所得款项净额约 412.76 亿港元,这也即意味着IPO后快手市值将达到4724亿港元,折合超六百亿美元。快手-W(01024.HK)富途暗盘收涨193%,总市值近1.4万亿港元,此前快手暗盘交易一度涨逾250%,明日将正式登陆港交所。

从这个趋势看,快手上市后市值可能将很快突破千亿美元。

由于认购超额,公司将按回拨机制将香港 IPO 针对散户发行的股份数量从 913 万股增加到了 2190 万股。针对机构投资者的发行数量则从最初的 3.561 亿股减少到了 3.433 亿股,机构股也得到了大约 39 倍的超额认购。

阅读全文

中国电影的2020与2021

2020年全年票房最终定格在了204.17亿元。不足2019年642.66亿元的三分之一,但这已经是全球最佳的电影市场复苏成绩。

疫情影响下的暂停和重启,是2020年电影行业的主题。在这样复杂难忘的一年里,电影行业的变化有些是短期的,有些则暗含了长期趋势。外部环境、市场趋势、内容风向、公司群雄……寒冬之后,暖春之前,我们一起回望电影市场的2020,展望2021。

阅读全文

马斯克承认特斯拉存在质量问题


        特斯拉因产品质量问题而广受诟病。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与行业分析师桑迪·门罗的一次访谈中,首次承认了特斯拉的品控问题。马斯克在采访中说:“我们花了一些时间真正解决生产问题。在之前提高产量期间,我们发现油漆没有干,如果我们早点发现,就能早点解决。加快生产线过程中,需要额外一至两分钟让车辆油漆晾干,但实际上却没有足够时间晾干油漆。这就是一个例子,没错,我们的生产如地狱。"

哈啰出行做起了酒店预订,最后一公里能直达酒店吗?

2月3日,哈啰出行服务号推送了一条消息《什么,哈啰居然可以订酒店了?》,把哈啰出行APP首页C位的酒店预订项目推到用户面前。

在酒店预订页面搜索了多家酒店后,环球旅讯发现,房间信息中基本上都含有“同程艺龙”的字样,这也意味着哈啰接入的是同程艺龙的酒店供应链,走的依然是流量变现的路径。

阅读全文

芒果超媒要打造下一个小红书

“又不是量子论,肯定能摸索出来!”

2020年8月份,湖南广电决定启动“小芒”电商项目。背后的技术支持,来自卢海波团队。卢海波为芒果TV广告营销中心副总经理、产品技术中心副总经理。

和其他电商平台的团队不同的是,这个团队此前没有电商经验,完全是白手起家,直接上阵练兵。

阅读全文

元气森林+挑战者资本,一个扩张中的消费品帝国

增长和争议总是相伴相随。

最近两年的新消费领域,恐怕没有比元气森林更适合这句话的品牌了。

1月25日,据彭博报道,元气森林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约为5亿美元。元气森林相关负责人随后否认了这一说法,表示“不属实”。而据最新报道,元气森林的最新估值逼近300亿元。

抛开这轮尚在传言中的“融资”,元气森林已在成立六年多的时间里迅速完成了5轮融资。最近的两轮分别为2019年11月与2020年7月(后者未对外披露),仅相隔九个月,但估值足足增长了3.5倍。在未公开的那轮融资完成后,元气森林估值超过20亿美元,约为140亿人民币。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东方启音获2300万美元C1轮融资,累计服务儿童超20万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5日消息,东方启音宣布完成C1轮2300万美金融资。该轮融资由千骥资本领投,老股东北极光创投、长岭资本等持续加码,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用于直营中心扩张、基于循证医学的系统产品开发与临床研究、线上服务体系建设、康复治疗师的培训体系进一步完善。未来公司将持续扩展中台支持系统,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为更多儿童提供康复与发展一站式解决方案,建立儿童言语及自闭症干预国际化行业标准,树立行业标杆。此前,公司获得由全球领先医疗基金斯道资本及其姊妹基金F-Prime Capital领投的A、B轮融资。

阅读全文

万乘基因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北极光创投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5日消息,万乘基因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独家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今年3月万乘基因“液滴微流控单细胞测序平台”硬件的推出,多组学试剂的产品化及现有服务的市场拓展。

资料显示,万乘基因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于高通量单细胞多组学测序平台研发的基因测序公司。该公司对标美国单细胞测序标杆企业10xGenomics,希望打破10xGenomics在国内高端单细胞测序领域的垄断,实现国产替代。

阅读全文

专注于热管理平台级技术,海姆霍兹获近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5日消息,据36氪报道,热管理系统研发和制造商海姆霍兹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北汽产投、阳光融汇资本及时间投资共同投资,StarBridge Capital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主要用于产能的扩建、新产品的持续开发、市场的拓展和人力资源的储备,其中产能扩建工程包括既有产线的改造和新产线的建设。

海姆霍兹成立于2016年11月,专注热管理平台级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以薄膜技术为核心,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热管理解决方案。目前海姆霍兹的核心产品为450V和800V系列的新能源汽车薄膜加热器。产品具有安全性高、功率密度高、控制精度高、响应快、无浪涌电流冲击、能量转换效率高、全温度范围内满功率加热等优势,主要应用于新能源车辆电池包加热、驾驶舱暖气和法规要求的风挡除霜除雾。

阅读全文

浙江孔辉汽车科技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5日消息,据36氪报道,浙江孔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孔辉”)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联想之星、中关村发展启航投资有限公司等六家机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乘用车电控悬架系统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关键工艺的添置和升级。

浙江孔辉成立于2018年10月,主要提供乘用车电控悬架系统级解决方案,可为主机厂提供系统集成、匹配、标定、底盘调校等系统级技术开发方案,也可提供控制器软硬件、前后空气弹簧总成、阀泵总成等系统全套量产级产品。

阅读全文

云原生安全公司探真获北极光天使轮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4日消息,探真科技(TensorSecurity)近期获得北极光创投领投、苹果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探真科技成立于2020年7月,定位云原生安全方向。

团队方面,探真核心团队来自听云、字节跳动。CEO张涛曾历任听云CEO,Palo Alto Networks中国区总经理,Check point software中国区总经理;COO Moca曾历任听云COO, 百度移动云业务高级经理;CTO 黄鹤清博士曾任字节跳动云安全方向负责人,硅谷资深云原生安全专家,企业信息安全专家,Palo Alto Networks, FireEye, IBM等知名企业安全专家。公司已在北京、成都两地均设立了研发中心(想要加入公司,可联系recruit@tensorsecurity.cn)。

阅读全文

一流科技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4日消息,一流科技宣布完成由高瓴创投独家领投的A轮融资,这是一流科技两年来再次开放融资,融资总额5000万元人民币。本次融资将用于高端人才招募、核心产品研发和商业模式拓展。

一流科技自2017年创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基础设施软件的研发工作。据悉,一流科技是目前已知的世界上唯一一家以“创业团队”身份研发通用深度学习框架的团队,其核心产品OneFlow深度学习框架可对标谷歌的TensorFlow和脸书的PyTorch。OneFlow深度学习框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获得十余项发明专利授权,首创自动数据模型混合并行、静态调度、去中心化和全链路异步流式执行四大核心技术,使用软件技术解决了在异构分布式集群上训练大规模深度学习模型所面临的大数据、大模型、大计算挑战,技术水平世界领先。在2020年5月由中国信通院发布的《首轮开源深度学习软件框架测试报告》中,OneFlow深度学习框架在同样的算法和硬件条件下性能指标大幅领先国外产品。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2/4664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