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造肉成本降低1000倍,「Future Meat Technologies」获得新一轮战略融资

2019年FMT的实验室培养鸡肉一磅的价格是150美元,短短一年时间,FMT就把一份鸡肉的价格成功降到了10美元以下。
2021-02-03 10:34 · 投资界讯  Mi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3日消息,以色列细胞培育肉初创企业 Future Meat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 FMT)已完成2675 万美元战略融资。

本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泰森食品Tyson Foods,艾地盟ADM,穆勒集团Müller Group以及维益食品Rich’s Product,同时还获得了众多食品农业科技风投基金投资人的加码,包括S2G Ventures,中国关注食品农业科技早期项目投资的VC食芯资本Bits x Bites,Emerald Technology Ventures,Manta Ray Ventures以及ADM Capital。本轮资金将用于研发创新和加速产品的规模化与商业化等。

FMT 成立于 2018 年,开发了直接从动物身上提取细胞和组织、在实验室培育肉制品的技术。传统细胞培育肉技术需要采用转基因方式生产,而 FMT 的技术可以无需通过基因编辑、用非转基因的方式制造细胞培育肉。FMT的细胞培育鸡肉产品,每份大约1/4磅(113克),由植物蛋白与细胞培育鸡肉混合制成,能提供和农场饲养的鸡肉几乎一样的口感,并将细胞培育的鸡肉产品造价,降到了每份7.5美元,成本降低了1000倍。公司计划将在未来18个月内,在餐厅及零售渠道上市这款新品。

与同类公司相比,FMT 用技术手段降低生产成本。传统方式是使用动物血清作为营养液来培育肌肉和脂肪组织,而 FMT 提取结缔组织细胞(又称为成纤维细胞),并且运用植物基营养液去供给细胞养分,让细胞快速成长为脂肪或肌肉。这样做的好处有:1. 无需通过基因改造及基因编辑,是非转基因的技术;2. 用植物基营养液是更可持续、无生长激素、无抗生素、更安全的生产方式;3. 结缔组织细胞的生长效率是最高的,未来在成本结构上也将更具优势。

Future Meat Technologies的试点工厂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开始正式投产,目前正在全球多个地区寻求食品监管的批准。该公司的细胞培养脂肪生产能力是另一个核心优势,不需要依靠添加含大量饱和脂肪酸的油类或高钠调味料来掩盖豆腥味。 除了细胞培养的鸡肉,该公司还开发了培养的羊肉串和牛肉汉堡产品。

Future Meat Technologies的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Yaakov Nahmias教授分享道:“细胞培育肉技术是‘21世纪的阿波罗计划’。它需要生物学家、化学家、工程师和食品工业领域的科学家、专家们们联合起来付出巨大的努力,才能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将细胞培育人造肉的成本降低1000倍以上从而实现商业化。我们为团队能够不借助任何转基因技术,实现与传统畜牧业生产成本接近的细胞培育肉而感到自豪,这将确保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够拥有可持续、安全美味的肉类蛋白质供应。”

从种子轮开始参与了Future Meat Technologies每一轮融资的中国风险投资基金——食芯资本Bits x Bites,管理合伙人周桓达表示:“我们非常荣幸可以成为中国首家投资细胞农业科技创企的风投基金,2019年FMT的实验室培养鸡肉一磅的价格是150美元,短短一年时间,FMT就把一份鸡肉的价格成功降到了10美元以下,这也验证了我们对FMT的成本结构假设。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