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汇先医药完成亿元Pre-A轮融资,百度风投领投

本轮融资由百度风投领投,昆山科创基金、苏州高新创投、紫牛基金跟投。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汇先医药微流控快速体外诊断平台一系列产品的研发、注册以及营销推广。
2020-12-30 13:41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0日消息,汇先医药已于近日完成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风投领投,昆山科创基金、苏州高新创投、紫牛基金跟投。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汇先医药微流控快速体外诊断平台一系列产品的研发、注册以及营销推广。

汇先医药成立于2018年底,是一家以微流控为核心技术的医疗快速诊断产品研发和制造公司,致力于开发和提供肿瘤早筛和预后监测,感染病原体微生物快速检测等体外诊断试剂产品。该公司在上海和英国剑桥分别建立技术研发中心,在昆山建有符合GMP标准的3000平米产业化生产基地,现有自主专利超过100项,其中发明专利近50项,国际专利近10项。

据汇先医药创始人颜菁介绍,公司在2020年四季度推出了全自动一体化封闭式微流控核酸检测系统,首次实现50多个靶点联合检测、试剂盒集成封闭、集成化全自动检测,实现了样本间无交叉污染,样本进结果出一键操作、高灵敏度的优点。汇先医药还将持续推出微流控类快速体外诊断的一系列特检试剂盒及配套仪器,并已在快速检测系统方面与百图生科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未来将引入人工智能,实现快速检测、快速预警。

百度风投相关投资人表示:“本次新冠疫情是对全人类的一个重大挑战,但同时也给分子诊断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随着分子实验室的全面构建、临床对于分子检测认识的提高、医保覆盖力度的加大,国内的分子诊断市场在未来几年很有望实现持续成倍增长。而在后疫情时代,国家对感染样本的管控(样本不出院)也对二级及以下医院院内的分子检测能力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