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又一家造车公司要IPO;薇娅夫妇悄悄成立一家创投公司;OPPO关闭首家超级旗舰店

威马汽车完成上市辅导,有望成为第一家登陆科创板的造车新势力;青岛谦喵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疑似实际控制人为薇娅丈夫董海锋。
2021-02-01 08:48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又一家造车公司要IPO:51岁创始人,做出370亿估值

投资界消息,1月29日上海证监局公告称,威马汽车具备辅导验收及科创板上市申请条件。这意味着,威马汽车已经完成了上市辅导,如无意外接下来不久会正式递交招股书,有望成为第一家登陆科创板的造车新势力。

威马汽车背后的掌舵人沈晖,出身传统车企,此前曾先后在沃尔沃、菲亚特、吉利任职,更是主导了吉利并购沃尔沃精彩一役。2015年,45岁的沈晖果断地放弃了财富自由的经理人生涯,开启造车之旅。

阅读全文

薇娅夫妇,悄悄成立一家创投公司

薇娅夫妇悄悄做起了VC。

投资界获悉,天眼查显示,1月28日,青岛谦喵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等。该公司由谦寻(杭州)控股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其疑似实际控制人为董海锋。

外界对董海锋这一名字颇为陌生,但提到“第一女主播”薇娅就再熟悉不过了,而董海锋正是薇娅的丈夫。夫妻二人白手起家,从2003年以6000块启动资金在北京批发市场开服装店,后来辗转于西安、广州等城市,直到2016年遇到最大转机——入驻淘宝直播,创造了一个个电商直播界的神话。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抖音大战春晚红包:社交、支付、电商齐上阵

继获得2019年春晚冠名后,抖音再次成为2021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伙伴。这次抖音春晚红包将怎么玩,备受关注。

抖音在这次春节中,为抖音App、抖音火山版App和抖音极速版App准备了20亿元的红包,其中抖音极速版可分得10亿元。而在玩法上,今年实现了多样化的突破,包含锦鲤红包、春晚红包、点亮灯笼分红包等。

阅读全文

春节档票房预售破亿,《唐探3》占比超70%

在电影行业焦急的期盼中,春节档预售终于开启,然而开启之后,龙争虎斗的局面没有出现,只剩下《唐人街探案3》(以下简称《唐探3》)一个人笑傲江湖。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止写稿时间,春节档预售开启2天,预售票房累计达到1.21亿。而这其中《唐探3》一部电影预售票房达到8943万,占比超过了70%,可谓一片独大,票房市场上吸虹效应明显。该片猫眼想看人数累计达到424.1万,几乎是春节档其它6部电影的总和。

阅读全文

OPPO关闭首家超级旗舰店,知情人士:收缩线下,主攻线上

        OPPO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华狮广场的OPPO超级旗舰店已经关店,招牌已全部拆除,并且内部正在施工。OPPO官网中查询该店,但已经无法找出该店。另有OPPO负责线下的内部员工表示,OPPO今年要主攻线上,线下店将会有一定的收缩。“OPPO疲软是事实,线下的成本也很大,关店是肯定要走的路。”

香橼金盆洗手, 中概股杀手是怎么输的

过去两周,美股市场上的“逼空大战”愈演愈烈,不少做空机构损失惨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今年,仅GameStop(游戏驿站)一只股票,就给做空者造成了197.5亿美元的损失。

上周五,散户抱团大军更是在这场多空对决中迎来“里程碑式的胜利”。著名做空机构香橼率先举起了“白旗”。香橼创始人Andrew Left在Twitter上宣布,在发表做空报告20年后,将停止做空研究,并将继续专注于针对个人投资者的个人做多机会。Andrew Left还表示,香椽研究公司建立之初是为了对抗华尔街的“建制派”,保护个人投资者,对抗华尔街以及无处不在的欺诈和股票推广活动,现在他自己却变成了建制派。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福际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深圳尚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日消息,成都福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际生物)与深圳尚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尚扬)签署战略投资协议,深圳尚扬对福际生物进行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投资,该投资近日完成交割。

福际生物成立于2011年4月,公司专注于创新分子生物学技术研发及产品开发,研发出的Direct PCR专利技术领先行业,在分子诊断领域有巨大的应用前景。公司目前已经获得多项国内发明专利和国际专利。基于Direct PCR技术,峰际生物开发了“15项呼吸道系统病原菌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无需纯化痰液中的核酸,即可对痰液中的15种病原菌进行PCR检测,经与数家著名医疗机构共同验证,试剂盒性能显著优于传统的痰培养经典方法,在时间效率上更是将原来所需的3到5天缩短到1.5小时。

阅读全文

专注于云原生安全,雅客云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日消息,雅客云宣布已于2020年底前完成了英诺天使基金的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打磨产品,完善团队搭建,加大市场推广布局。

雅客云原生安全平台采用自适应安全架构,安全能力随业务迁移而迁移,将轻量终端防护、容器云端防护、云原生沙箱、病毒检测、合规检测、漏洞管理、定制化威胁情报、WEB服务安全网关、微服务全流量采集等能力融为一体,搭建内置原生安全的业务平台。

阅读全文

萱嘉生物获得国华投资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日消息,国华投资完成对深圳市萱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萱嘉生物)千万元级别A轮投资,目前萱嘉生物估值已达六亿元。

资料显示,萱嘉生物是国内首家将天然离子液体技术应用于生物新材料和健康领域的高新科技企业,拥有3个研发中心和60余人的高水平研发团队,以 “超分子溶剂”、“超分子催化”和“超分子包裹”技术的开发及应用为主要产业化方向。

阅读全文

绿叶制药获得高瓴资本12.5亿港元战略投资


据了解,高瓴资本通过大比例股权投资与绿叶制药达成战略合作,依托自身在全球创新药市场的广泛布局和产业投资,与绿叶制药实现完整的从研发创新到产业化及商业能力,从国内到国际市场整体平台的有效嫁接,充分挖掘绿叶制药核心战略领域内国际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资源和项目合作机会,推动符合绿叶制药战略发展方向的资源整合。高瓴资本将通过价值投资的方式,与绿叶制药长期共同成长,为其战略增值。

阅读全文

智毅聚芯完成Pre-A+轮融资,祥晖资本和启迪之星联合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高性能模数转换器芯片初创公司——智毅聚芯微电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毅聚芯”)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祥晖资本和老股东启迪之星联合领投,老股东清研陆石持续跟投。

相比于其他模拟电路类型,转换器芯片的电路规模是最大的、而EDA软件工具能够对其提供的精度支持又是最低的、开发周期长、反向设计与定位难度都是最高的。该领域产业集中度高、垄断企业ADI、TI通过多年的兼并收购保持了广谱产品线壁垒和极高的毛利率。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2/4661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