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毅聚芯完成Pre-A+轮融资,祥晖资本和启迪之星联合领投

转换器芯片的电路规模是最大的、而EDA软件工具能够对其提供的精度支持又是最低的、开发周期长、反向设计与定位难度都是最高的。
2021-01-31 16:5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高性能模数转换器芯片初创公司——智毅聚芯微电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毅聚芯”)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祥晖资本和老股东启迪之星联合领投,老股东清研陆石持续跟投。

相比于其他模拟电路类型,转换器芯片的电路规模是最大的、而EDA软件工具能够对其提供的精度支持又是最低的、开发周期长、反向设计与定位难度都是最高的。该领域产业集中度高、垄断企业ADI、TI通过多年的兼并收购保持了广谱产品线壁垒和极高的毛利率。一直以来,我国受西方技术封锁,导致我国很长一段时间难以在高速高精度转换器芯片领域实现突破。

智毅聚芯创始团队背靠清华大学电子系和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核心团队成员均拥有10年以上工业界芯片设计和量产经验,并逐渐形成了设计开发工业级高性能数据转换器芯片的能力。团队始终坚持对高性能转换器芯片的正向设计,希望打破国外长期垄断,实现高性能转换器芯片的国产化和产业化。

祥晖资本合伙人刘林认为:目前工业控制、5G通讯、医疗设备等多个领域已经对高速高精度转换器芯片释放出强大的刚性需求,尤其在中、美科技博弈进入白热化的阶段,转换器芯片市场前景广阔;而智毅聚芯团队背靠清华电子系20年的研究积累,同时在工业界拥有丰富的研发设计经验,勇于瞄准一个城墙口持续冲锋,祥晖资本将坚定看好并支持智毅聚芯团队长期稳定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