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深圳率先探索创投公司上市;李彦宏开始造车;传B站初步计划3月在港招股

1月11日,百度和吉利双双发布公告,双方正式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面向乘用车市场,联手造车。
2021-01-12 08:33 · 投资界讯  fabien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深圳打响第一枪:探索创投公司上市

新年伊始,创投圈迎来一场久违的沸腾。

投资界消息,1月8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促进深圳股权投资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的通知,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这是送给VC/PE超乎想象的大礼包:除了落户奖励等“常规动作”,还有一系列利好“募投管退”的举措,包括探索社保基金、年金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开展权益类投资试点;政府引导基金适度放宽子基金中财政资金、国有成分资金及社会化个人投资人的出资限制;奖励创投机构投早投小投科技......堪称沉甸甸。

阅读全文

2020年,券商们赚翻了:投行员工8个月只休两天

魔幻的2020年不尽是低沉,在资本市场上,2020年是个振奋人心年份,被称为“A股IPO大年”。

2020年,A股IPO新上会企业共计606家,过会580家,通过率达95.71%,上会企业、过会率等多项指标创下近10年内新高。

阅读全文

张一鸣背后重要的五个人

来说说今日头条早期的融资故事。

投资机构都不看好,他们普遍认为今日头条就是下一个网易、搜狐、腾讯等新闻客户端,会觉得已经有门户了啊?今日头条的天花板太低了。

但还是有几个勇敢的人在早期投了今日头条,他们分别是周子敬、刘峻、黄共宇、王琼、Yuri以及曹毅曹毅与张一鸣的故事下次详细讲讲,这篇不赘述了),有趣的是他们决定投它的唯一理由是非常不同的。下注,什么因素起了关键作用?不投企业有一百个理由,但是投它有一个非投不可的理由就够了。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李彦宏打响互联网造整车第一枪

1月11日,百度和吉利双双发布公告,双方正式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面向乘用车市场,联手造车。

外界期待已久的“靴子”终于落地。其实,百度智能汽车业务已经布局多年,按百度自己的话说“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积累了长达8年的经验优势”。期间,百度从Carlife到无人驾驶,从小度车载语音助手到高精度百度地图,除了不造整车,百度几乎把智能汽车其他能做的通通做了一遍。

阅读全文

新能源汽车,玩不转二手市场

2020年,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可能是全球资本市场最受投资者欢迎的股票,特斯拉和它的中国门徒们,一次次地引爆投资者热情,新能源车企的股价以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飙涨,上演逆袭神话。

美东时间2021年1月7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以1850亿美元的身家成为新的世界首富,而此后特斯拉的股价仍在上涨。

阅读全文

造假、内斗的雷都爆了,瑞幸为何还未崩盘

商业世界的故事从来都要比银幕上上演的更加精彩,年末游族投毒的“血案”尚历历在目,2021年开年伊始,瑞幸的“逼宫”大戏就粉墨登场。1月6日,有消息称瑞幸有包括7名副总裁在内的40多位高管集体上书,要求罢免现任董事长,郭谨一。

瑞幸对此毫不避讳,郭谨一也并未示弱,在随后的全员信中将逼宫的矛头直接对准前任陆正耀,而信中的“恶意挖角”“不断造谣”“祸乱团队”等字眼也使得这场内斗风波在舆论场中不断发酵。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比特熊教育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2日消息,据创业邦报道,近日,(以下简称:比特熊教育)已完成首轮千万元级别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省属国资委背景的国新联程领投,榕树资本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学业评测业务平台的研发、AI软件系统与硬件平台深入合作的投入等方面。


阅读全文

农业电商平台“十万个农场主”完成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2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农业电商平台——十万个农场主完成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雅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独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开发、扩建团队、扩大市场规模等。


阅读全文

利仁科技完成Pre-IPO轮融资,鋆昊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1日消息,鋆昊资本以领投方身份参与利仁科技的Pre-IPO股权融资。

利仁科技成立于1998年,主要产品包括电饼铛、空气炸锅、电压力锅、电火锅、电烧烤盘、加热破壁机、榨汁机、菜馅机等小家电。公司产品主要销售渠道涵盖京东、天猫淘宝、苏宁易购、国美在线等主流线上渠道,及国美、苏宁、大中、物美、美廉美、沃尔玛等线下渠道。

阅读全文

婴童安全出行产品“麦克英孚”获中信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1日消息,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部门(以下简称“中信资本”)宣布,已完成向麦克英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麦克英孚”或“公司”)的投资。交易后公司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徐立宏将继续引领公司下一阶段的成长发展。


阅读全文

凯辉创新基金二期完成6.5亿欧元超额募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1日消息,凯辉创新基金二期今日宣布完成6.5亿欧元资金募集,基金目标规模为5亿欧元,继凯辉创新基金一期之后再次超募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