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金启德基金超募完成二次关闭,总规模42亿

这是继中金启德基金首次关闭后的又一次超额募集,得到了多家国有资本、知名投资机构、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五百强企业、中国医药龙头企业和中金财富超高净值客户的认可和支持。
2021-01-11 16:20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1日消息,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德(厦门)创新生物医药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金启德基金”)已于2021年1月8日完成规模逾26亿的扩募及备案,基金总规模超过42亿元人民币。这是继中金启德基金首次关闭后的又一次超额募集,得到了多家国有资本、知名投资机构、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五百强企业、中国医药龙头企业和中金财富超高净值客户的认可和支持。

中金启德基金成立于2019年11月,是中金资本在医疗医药布局的一次重大创新和突破。2020年2月,基金凭借独特的储备项目和投研能力成为第一支通过中国基金业协会“抗击疫情绿色通道”完成备案的股权投资基金。近一年来,蔓延全球的新冠疫情催化了健康产业的裂变式发展,以疫苗、创新医药和互联网医疗为代表的行业赛道充分聚集了科创、消费和改革等红利要素,成为资本市场的关注核心和增长焦点。

受益于行业与市场的繁荣,中金启德基金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规模体量与市场影响迅速提升的同时,由2位25年以上资深金融人士和7名生物、化学、药学、临床医学领域专业人才所构成的投研团队运作日臻成熟。基金已完成超过20个项目的投资。在中金公司投行部、研究部以及中金资本旗下基金联动协作下,加科思(01167.HK)在投资完成后仅7个月即完成港交所挂牌上市,创下PreIPO到IPO估值提升幅度最大的港股18A生物科技企业纪录,另已有多个项目陆续完成IPO申报。这种联合中金投行、投资、研究等多部门的赋能模式,能够向高速发展的创新医药企业持续输送产融结合的资源与服务,正在成为中金资本医药行业投资的一张特色名片。

放眼未来,中国医药的双循环发展格局已经到来,中金启德基金将持续植根中国未满足的患者需求和临床价值,融通全球顶尖的医药产品技术和资本市场,充分提升“中金一家”的聚合力与驱动力,为中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中国医药的产业腾飞贡献力量。

中金资本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的全资私募投资管理子公司,作为中金公司唯一的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平台,统一管理中金公司境内外私募投资基金业务,承担包括制定私募投资业务发展战略、推动业务发展、资源配置、风险控制等职能。截至2020年底,中金资本整体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500亿元,拥有超过300人的专业投资管理团队,中金资本以及旗下中金启元、中金佳成中金智德、海外母基金、中金甲子等子平台管理了众多支基金,是中国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平台之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1/4650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