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aratek获得康桥资本旗下R-Bridge无追索权贷款投资6000万美元

该贷款还款来源为公司与再鼎医药的许可和合作协议中获得的特许使用费,以及公司在美国NUZYRA的净销售额中2.5%的收入权益,年度上限为1000万美元。R-Bridge Loan的期限为自签署之日起12年。
2021-01-06 12:10 · 投资界讯  Mia   
   

2021年1月4日,波士顿,Paratek Pharmaceuticals,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RTK),一家致力于开发针对威胁生命的疾病或其他公众疾病的新型疗法并对之进行商业化以用于个人,政府和军事用途的商业阶段生物制药公司,宣布其与R-Bridge Healthcare Investment Advisory的关联公司签署了6000万美元的无追索权贷款协议(R-Bridge Loan)。该贷款还款来源为公司与再鼎医药的许可和合作协议中获得的特许使用费,以及公司在美国NUZYRA的净销售额中2.5%的收入权益,年度上限为1000万美元。R-Bridge Loan的期限为自签署之日起12年。

贷款获得的净资金连同手头的现金已被用于全额提前偿还公司与Hercules Capital,Inc.在双方修订及重编贷款和担保协议(Hercules优先级担保债务)下所有未偿债务。

2020年5月,再鼎医药宣布其奥马环素的新药申请(NDA)用于治疗社区获得性细菌性肺炎(CABP),急性细菌皮肤和皮肤结构感染(ABSSSI)已在中国获得优先审查。如再鼎医药获得该药在中国的监管批准(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Paratek将获得600万美元的里程碑付款。再鼎医药的许可和合作协议下的所有里程碑付款均不包括在R-Bridge Loan中,由Paratek保留。

主要亮点

· 除了再鼎医药的特许权使用费和美国的NUZYRA收入权益外,R-Bridge Loan对公司无追索权。

o 贷款到期日比目前的Hercules优先级担保债务下的偿还和摊销期限延长了多至九年,为公司提供了更大的财务灵活性。

o 在某些情况下,美国NUZYRA净销售额的收入权益比例可能会提高至3.5%或5%,并且年度上限可能会从1000万美元增加到1200万美元。

o 与再鼎医药达成的许可和合作协议下的所有里程碑付款均由公司保留。

· 贷款可以随时全部或部分提前偿还,没有溢价或罚息。

· Hercules优先级担保债务被全额提前偿还。

关于Paratek Pharmaceuticals,Inc.

Paratek Pharmaceuticals,Inc.是一家商业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开发针对威胁生命的疾病或其他公众疾病的新型疗法并对之进行商业化以用于个人,政府和军事用途。

该公司的主要商业产品NUZYRA®(奥马环素)是美国一款每日一次的口服和静脉注射抗生素,可用于治疗社区获得性细菌性肺炎和急性细菌性皮肤及皮肤结构感染的成年人。Paratek与再鼎医药签订了许可和合作协议,以在大中华地区开发和商业化奥马环素。公司保留所有剩余的全球权利。

Paratek将SEYSARA®(沙雷霉素)(一种每日一次的口服治疗中度至重度寻常痤疮的药物)在美国及大中华地区的独家许可权授予了Almirall,LLC(Almirall)。Paratek在世界其他地方保留了沙雷环素的开发和商业化权利。

在2019年,Paratek被BARDA授予了一份合同,以支持NUZYRA的开发用于治疗肺炭疽。

关于R-Bridge(康桥集团)

R-Bridge是康桥资本(前身为C-Bridge Capital)旗下成员。康桥资本是亚洲最大、最活跃的医疗健康投资公司之一,专注于跨三个核心领域的平台建设、控股收购机会和另类融资:制药与生物技术,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康桥资本的投资策略赋能医疗健康行业的领先企业进行创新性变革,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增长,填补未满足的医疗需求并不断突破创新的界限。在康桥资本内,R-Bridge致力于提供另类的非稀释性融资,以大中华地区销售医药产品和服务产生的特许权使用费,收入权益和其他现金流作为支持,是该资产类别在大中华地区的首创。R-Bridge为在中国运营的医疗健康企业提供了额外的融资渠道,以帮助其继续快速的增长轨迹,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将其产品和服务商业化。康桥资本成立于2014年,在新加坡、上海、北京、香港和纽约拥有强大的投资,医疗健康和投后管理专业团队。目前,康桥资本管理着超过27亿美元的基金,其中包括R-Bridge管理的3亿美元,并拥有一支由60多名杰出的医疗,投资和运营专业人员组成的团队,致力于打造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