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职业教育+蓝领招聘,优蓝国际获数亿人民币战略投资

进一步做大业务规模和完善平台生态,强化职业教育和蓝领招聘“双轮”驱动在行业内的优势地位。
2020-12-31 09:41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1日消息,据36氪报道,蓝领人才终身服务商——优蓝国际获数亿人民币战略投资。本轮融资由建银国际领投、新东方产业基金、碧桂园核心联盟企业盈睿资本、远洋资本三七互娱、汇信资本等跟投。

据悉,本次战略投资将助力优蓝国际加大在职业教育与培训、产教融合及平台科技领域的投入,进一步做大业务规模和完善平台生态,强化职业教育和蓝领招聘“双轮”驱动在行业内的优势地位。

优蓝国际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蓝领人才综合服务商,拥有“职业教育与培训+人力资源服务+人才后市场”蓝领人才服务全产业链。优蓝国际一方面通过职业教育和培训提升人才素质,提高蓝领人才供给质量;另一方面通过互联网科技提升服务效率,提升蓝领人才匹配效率,实现了蓝领和技能型人才的结构化供应和定制化培养,有效缓解社会对有效蓝领劳动力的强烈需求。

据介绍,公司旗下天坤教育是中国规模领先的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集团,服务超过2000余所院校,覆盖中职和高职、学历和非学历等多个层次;旗下优蓝招聘是中国下载量最大的专业蓝领招聘APP,拥有3000万+蓝领注册用户,覆盖全国281个城市,服务全国近5万家知名企业,年招聘服务人数超100万人。依托职业教育和蓝领招聘“双轮”驱动优势,优蓝国际能够高效满足蓝领人才培养和公司招聘两端需求。

本轮战略投资领投机构建银国际表示:“此次建银国际对优蓝国际的战略投资,不仅是看好优蓝国际独特的全产业链模式所形成的较高竞争壁垒,也是看好优蓝国际帮助贫困地区学生掌握一技之长,通过“教育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更是看好其作为蓝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中的龙头,能够带动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助力实现劳动人口充分就业和人力资源优化配置,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保障。”

本轮投资方新东方产业基金表示:“新东方产业基金看好优蓝国际打造的蓝领培训和用工的双轮驱动模式,针对职业院校教育和就业技能需求脱节的问题提出了系统性解决方案,同时通过价值链的延伸帮助公司构建了更高的竞争壁垒。新东方产业基金将协助优蓝国际加快在职业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方面的布局,在帮助公司规模化增长提升经济效益的同时,与其一起促进职业教育的均衡发展,推动教育公平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