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语音及视频技术方案商“声希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本轮资金将用于智能语音、智能图像&视频、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的深入研究,并继续拓展教育及其他有交互需求领域的市场。
2020-12-30 10:43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0日消息,据36氪报道,深圳市声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声希科技”)今年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YY欢聚时代,本轮资金将用于智能语音、智能图像&视频、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的深入研究,并继续拓展教育及其他有交互需求领域的市场。声希科技成立于2016年,此前已获得普禾资本1000万元天使轮投资。

声希科技以少儿英语教育领域作为切入口,通过AI语音及视频合成技术解决目前在线教育课时费高、学习互动效果差、优秀教师不足的痛点,为教育领域提供“虚拟教师”的整套解决方案,并基于相关技术拓展包括虚拟客服、媒体主播、政务咨询等其他业务。

目前,声希科技目前的核心业务是开发及运营自有产品声希AI课,此产品集成了声希科技对于AI人机交互系统的全套技术方案,并结合国内少儿教育现状做了诸多具体的本土开发和优化,以最终实现AI老师如真人外教的效果。

与此同时,声希AI课正以技术方案的方式向更多的教育行业B端客户输出赋能,已服务包括新东方在线、百词斩、阿卡索、松鼠AI、51Talk等46家知名教育企业,营收达到数百万。在政务、媒体、金融等领域,声希科技针对不同的需求优化出AI主播、AI讲解员、AI客服等产品,成功服务了深圳税务局、广州日报、一号互联等单位。

团队方面,声希科技现有80余位员工,团队核心成员来自香港中文大学人机交互实验室,拥有智能语音、智能图像&视频、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背景,且具有来自苹果、微软、IBM、SAP等企业的丰富工作经验。其中联合创始人李坤博士为语音领域四大期刊审稿人,联合创始人孙立发博士曾荣获顶级国际会议ICME最佳论文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