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连锁婚礼堂品牌格乐利雅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连锁品牌格乐利雅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元生资本领投,上汽恒旭资本跟投,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20-12-25 08:07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5日消息,连锁品牌格乐利雅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元生资本领投,上汽恒旭资本跟投,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获取线上流量、线下拓展店铺及扩大品牌背书等。今年2月,格乐利雅曾获得来自嘉御基金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格乐利雅成立于2014年,格乐利雅以直营和联营模式,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布局一站式婚礼堂,从去年年末到现在,宴会厅由原来的40个扩展到近200个,门店共有20多家,累计服务13000多对新人。

创始人施嘉豪告诉36氪,传统婚庆产业业务单一,一次性消费天花板低,重资产运营模式限制复制速度,收入占比最大的婚宴利润被酒店摊薄。格乐利雅借助品牌效应,采用加盟模式快速复制,通过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提升客单价和消费频次,通过摊薄租赁费及装修费等固定成本,实现高盈利。格乐利雅在获客、运营模式上已形成标准化,客单价在16-20万元左右,截至发稿,2020年营业额已达5.5亿元。

团队方面,创始人施嘉豪为连续创业者,有10余年自主创业经验,曾创立韩国艺匠等多家婚庆产业链公司。

元生资本创始合伙人彭志坚表示:“在消费升级和供给改造的双重驱动下,传统的婚礼市场酝酿着巨大的变革机遇。一站式服务因其便利性、优质的体验、合理的价格,将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举办婚礼的新选择。格乐利雅是中国婚礼会所行业的领军者,创始人施嘉豪在婚礼行业有着成功的创业经验,具有前瞻的行业视角和杰出的管理能力,我们相信格乐利雅必将成为中国婚礼行业的领军品牌。”

上汽恒旭资本董事长陆永涛表示:“中国婚礼市场规模达万亿,仍处于高度分散的状态,而一站式婚礼堂的兴起有望打破这一传统市场的沉寂,便利、时尚、体验好——一站式婚礼堂凭借其显著的优势迅速抢占婚礼市场。格乐利雅是一站式婚礼会所的龙头品牌,公司拥有引领行业的产品设计能力、连锁服务能力和品牌建设能力,已成为消费者热衷的婚礼品牌。目前格乐利雅异地扩张和模式探索均已获得显著突破,我们相信格乐利雅必将令中国婚礼市场迈入崭新时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