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京豪思生物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豪思生物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首家在多种疾病领域实现质谱检测试剂盒从0到1突破的公司。公司致力于让质谱检测简单化、普及化,不仅要将质谱技术的转化应用投入到更多临床需求中,更要将西方成熟的检测项目和技术引进至国内的医疗体系中。
2020-12-23 08:2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3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北京豪思生物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远洋资本前海母基金联合领投,惠远资本跟投,老股东火山石资本和沃生投资等继续追加投资。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临床质谱检测产品研发工作,加快二类、三类试剂盒注册报证以及自主研发质谱仪的注册报证进度,招募高科技人才,完善第三方检验服务,扩建营销网络,加强市场推广力度,巩固公司在临床质谱领域的领先地位。

豪思生物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首家在多种疾病领域实现质谱检测试剂盒从0到1突破的公司。公司依托于质谱体外诊断领域深厚的产学研积累,自主研发了一系列国内甚至全球首创的临床质谱检测产品,包括应用于阿尔茨海默症(AD)的早期诊断、心血管疾病和泌尿系统疾病等重大疾病检测产品。尤其是阿尔茨海默症早期诊断与监测技术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对早期发现以及临床治疗阶段均具有重大意义。

公司的试剂盒产品体系采用“独家检测产品+常规检测产品”的组合,叠加“体外诊断试剂盒为主+第三方检验中心为辅”的市场推广模式,全力推进多管线试剂盒报证的同时通过位于北京、四川和江苏的第三方检验实验室承接全国各地区客户的外送样本,全方位覆盖所有临床需求。

公司致力于让质谱检测简单化、普及化,不仅要将质谱技术的转化应用投入到更多临床需求中,更要将西方成熟的检测项目和技术引进至国内的医疗体系中,与此同时,面对中国大量临床病例,将自主研发与创新发挥到更广阔的领域中。

豪思生物创始人兼CEO栗琳博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获得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以及老股东的认可和支持。临床质谱应用范围广阔,可在生化、免疫、微生物、分子等多领域对传统方法学进行替代。公司独家产品对应的市场空间超千亿元,远高于常规检测产品的市场空间。未来,我们会继续秉承“让质谱检测触手可及”的理念,夯实公司的研发技术平台,加快产品落地商业化,服务于大众健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