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填补国内工业仿真软件底层技术空白,舜云科技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舜云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下一代流体多物理场工程数值仿真软件开发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主要聚焦于流动传热,旨在提供先进的工程仿真软件和技术服务,助力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设计和产品创新。
2020-12-23 09:5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3日消息,据创业邦快鲤鱼,下一代流体多物理场工程数值仿真软件开发商苏州舜云工程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舜云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顺融资本、相城金控联合投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迭代,进一步完善有限体积法计算流体力学软件shonFlow的研发,并开发与之配套的网格生成工具。企业还将进一步完善国际化人才体系架构,以“小管理、大科研”为理念,面向全球重点引进数学、软件等专业人才。

成立于2019年6月,舜云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下一代流体多物理场工程数值仿真软件开发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主要聚焦于流动传热,旨在提供先进的工程仿真软件和技术服务,助力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设计和产品创新。公司的旗舰产品是基于粒子法的流体多物理场数值仿真软件shonDy,该产品完全自主研发,填补了国内空白,先发优势明显。

2020年5月15日,美国政府对华为及其子公司实行禁售令,工程模拟软件领先厂商Ansys被迫中断与华为的合作,华为在相关产品与设计上严重受阻。舜云科技作为唯一能够提供粒子法软件的国内企业,为华为某新型传动系统研发项目提供了国产CAE工具。

顺融资本投资总监张黎明表示:工业仿真软件领域未来10年将以3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蓬勃发展,市场空间可观。而国内工业底层技术的自主研发能力目前仍是短板,在该赛道上,是否具备核心底层技术的开发能力和有华为、上汽这样的大客户配合,是非常关键的因素。顺融非常看好王博士带领的舜云团队,未来中国制造产业走向高端是必然趋势,正需要这样的创业公司向产业链上游多走一步,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创造机会。顺融资本长期看好国产工业软件的发展,会持续在这个赛道上加码,赋能企业。

相城金控董事长兼总经理陆志东表示:当前工业已迈入利用信息化技术促进产业变革的智能化时代,工业软件更是当前工业4.0发展的重要环节。相城金控作为国资背景的投资机构,持续助力该领域的创业企业实现技术突破和国产替代。舜云科技是国内极少数具备CAE底层技术研发的团队,产品已得到多家行业头部客户的认可,将有机会成为行业领军企业。我们持续看好中国工业仿真软件的增长趋势及智能制造的未来,并坚定支持舜云科技的业务和融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