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科创二期基金完成意向签约,目标规模80亿

截至目前,上海科创基金已布局40余家市场优秀基金和管理人,子基金签约总规模近700亿元。
2020-12-18 14:40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上海科创基金迎来里程碑时刻。在上海市科委、金融局、国资委、科创办等委办局及嘉定区领导、知名创业投资家、优秀科创企业创始人等嘉宾的见证下,上海科创基金与上海国际集团、国盛集团、上海信托、嘉定区国资集团等新老投资人签订了二期基金意向。

上海科创二期基金目标规模80亿元,将聚焦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环保新能源等四大方向,重点关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产业互联网、5G相关、金融科技等细分领域。为支持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二期基金将落户上海市嘉定区。二期基金的意向签约,是上海科创基金持续深耕科技创新、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又一重磅举措。

上海科创基金是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由上海国际集团牵头,联合国盛集团、上港集团国泰君安、上海信托、张江高科等基石投资人,于2017年发起设立的市场化母基金,目标规模300亿元,核心使命是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成立三年来,上海科创基金紧扣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母基金的平台优势和资源集聚作用,公司的管理基础不断夯实,团队专业水平持续提升,初步形成科技创新股权投资生态体系,展现了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助推了一批上海市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提升上海科技创新策源能力积极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上海科创基金已布局40余家市场优秀基金和管理人,子基金签约总规模近700亿元,过往及本期投资项目主要分布于TMT、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先进制造、新材料、5G、产业互联网、企业服务、金融科技等领域,基本覆盖了中国科技创新、新经济、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几乎所有的头部企业。

逾500个底层项目中,中芯国际、心脉医疗、正帆科技、奕瑞科技、艾力斯、天奈科技、芯朋微、敏芯股份、奥来德、利扬芯片、欧科亿、帝科股份、中油优艺、小鹏汽车、乐享互动、Syracuse Biopharma、荣昌生物等17家企业已成功上市,其中科创板11家。已上市及2021年底前登陆资本市场确定性较高的被投企业合计接近100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