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手车交易平台“淘车”,获明阳基金5亿元战略投资

2018年6月,原隶属于易鑫集团二手车交易业务板块的“淘车”开始独立运营,并获得腾讯、京东等战略投资人的注资。
2020-12-18 11:3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汽车金融交易平台易鑫集团近日发布公告表示,其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业务渠道和合作伙伴Yusheng集团获得阳明基金5亿人民币的战略投资,易鑫旗下鑫车投资为该笔融资提供担保。

据悉,Yusheng在国内运营互联网二手车交易平台的品牌为“淘车”。2018年6月,原隶属于易鑫集团二手车交易业务板块的“淘车”开始独立运营,并获得腾讯、京东等战略投资人的注资。经过2年半左右的发展,目前淘车共有车商合作伙伴近万家,线下运营直营店超过20家,覆盖17个省份,且单店模式已经跑通,超半数门店已实现盈利,未来将进入快速复制阶段。同时,19年底刚起步的车商会员业务,2020年10月签约也再创新高。此次,获得阳明基金5亿元的战略投资,将为淘车在中国二手车赛道上的持续发展再添助力。

淘车的进一步拓展,也有望为易鑫提供可持续发展空间。现阶段,淘车是易鑫在二手车业务中最大的渠道和合作伙伴,亦是易鑫在汽车交易大生态中的重要布局。目前,二手车交易仍以线下市场为主,“一车一况”的特殊性加之从业人员的良莠不齐,其交易远比新车复杂。要在二手车行业形成规范化、标准化的交易平台,对平台运营方的资质要求相当高。

来自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从8月份开始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已连续4个月较去年同期实现两位数增长。在市场活力不断增强的大背景下,行业头部企业更加快了战略布局,资源和效率将会是决定企业能否实现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易鑫和淘车二者优势互补,在充分整合资源的基础上,持续扩大服务范围和内容,提升运营效率,冲击更多市场份额。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