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三家PE联手投了杰士邦;上交所成全球第三大证券交易所;《赛博朋克2077》首日大赚4.8亿美元

高瓴资本、博裕资本、松柏投资入股避孕套品牌杰士邦母公司;首超日本,上交所成为全球第三大证券交易所​;《赛博朋克2077》首日就为CDPR赚取了4.8亿美元,已然回本。
2020-12-14 08:44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三家PE联手投了杰士邦

高瓴又出手了。

这一次,高瓴资本博裕资本、松柏投资入股避孕套品牌杰士邦母公司。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日前,人福医药发布公告称,高瓴资本博裕资本、松柏投资三家投资机构旗下基金正式成为其子公司乐福思集团的股东。

相比乐福思,旗下安全套品牌杰士邦更为人熟知,这是中国本土安全套品牌,由人福医药创办。2006年,人福医药曾将其70%的股权出让给全球隔绝性卫生防护用品企业Ansell,又在2017年与中信资本一起收购买回,直到此次再度出让部分股权给高瓴资本等PE机构。

阅读全文

徐新,京东和兴盛优选背后的铁娘子

社区团购硝烟弥漫,京东又出手了。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2日消息,昨晚,京东集团发布公告称,将以7亿美元投资兴盛优选。至此,传闻已久的京东社区团购布局正式浮出水面。

兴盛优选是社区团购崛起最快的独角兽。据悉,在其新一轮融资过后,估值约为50亿美元(约328亿元),成为目前这一赛道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47岁的兴盛优选创始人岳立华出生湖南,从17岁就开始开批发部,后来开起了小超市,如今意外站在了社区团购的风口之上。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软银60亿甩卖波士顿动力,孙正义再次“赌输”

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软银方面已经同意以1万亿韩元,折合60.12亿人民币的价格,将波士顿动力出售给韩国现代汽车。

根据12月10日现代董事会敲定的协议,现代将持有波士顿动力公司约80%股权,价值8.8亿美元。而软银则通过其一家附属公司保留约20%股份。现代附属公司现代汽车、现代摩比斯、现代格洛维斯以及该集团董事长郑义宣分别参与了此次收购。这笔交易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并满足其他要求,预计将于2021年6月完成。

阅读全文

首超日本,上交所成为全球第三大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12月13日在2020上海金融论坛上表示,上交所股票市场方面今年总市值首次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证券交易所,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后。此外,今年前11个月,上交所新增IPO公司数量203家,IPO融资额3200亿元,该两大指标也是全球首位。


《赛博朋克2077》刷屏,电影人到游戏中讨生活

本周四,万众期待的本年度最后一款大作《赛博朋克2077》正式发售。游戏的开发商CD Project Red(以下简称CDPR)也宣布,游戏的预约量突破800万套。按照60美元来换算,《赛博朋克2077》首日就为CDPR赚取了4.8亿美元,已然回本。

在众多席卷社交网络的《赛博朋克2077》视频中,预言家发现除了各种诡异的BUG和搞黄色的内容以外,就要数知名影星基努·里维斯参演该游戏的桥段了。

阅读全文

卖资产、押股权,苏宁到底有多缺钱?

百亿债券面临兑付。

一边卖资产,一边还债,最近苏宁是真的很忙。

12月10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披露,苏宁控股股东已将所持公司股份尽数质押给了淘宝,借款10亿元。股权出质登记日期为2020年12月4日,与苏宁控股集团的注册资本金额等同。

公开资料显示苏宁控股集团旗下有三大业务板块,分别为苏宁易购、苏宁金融和苏宁置业。苏宁集团创始人张近东是苏宁控股大股东,持股51%,其子张康阳持股39%,两人共同持股的一家企业管理中心持股10%。

阅读全文

字节电商如何出海跳动?

中国目前尚未有全球化、平台型跨境电商出海成功经验。

尽管字节跳动对布局跨境电商极力否认,但空穴总会来风。

某接近字节跳动的人士向亿邦动力透露,此前将该事泄密给外界的人物已遭到内部点名通报。“谁也不敢再多说半句。”

一直强调“Context, not control”的张一鸣显然近期加强了对内部的管理,小到上班聊游戏,大到公司战略决策,都流露出这位互联网“大厂长”的严谨性。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提供智能决策解决方案,宾通智能获6000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4日消息,据36氪报道,宾通智能近期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由元璟资本领投,清流资本、复星锐正、临港科创投、紫竹小苗、将门创投跟投,义柏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公司过往投资人包含富士康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和团队扩充。

据了解,宾通智能专注于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智能决策解决方案,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半导体、机加工、3C、航空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客户多为行业内头部企业。业务收入今年预计达数千万元,较去年增长5倍左右。

阅读全文

专注于柔性环形传输线,果栗科技获3000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4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上海果栗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果栗科技”)近期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由敏一领投、盛宇和中科创星跟投。创始人池峰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生产及新技术研发。

据了解,果栗科技于2015年10月成立,产品经历了2年的研发周期,由于采取了无铁芯直驱柔性环形传输线技术,国内及海外均没有适配的软硬件,因此公司采取了全自研的方式。创始人池峰表示,产品前两年处于小批量产的状态,已经合作了约30家客户,包括3C\液晶面板、电动汽车、汽车电子、包装印刷、医疗等行业的大客户,累计出货量近千米,预计从明年开始进入大批量产阶段。

阅读全文

衡泰软件获数亿元人民币上市前融资,高成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2日消息,据36氪报道,定量金融软件厂商杭州衡泰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泰软件)获得数亿元人民币上市前融资,由高成资本领投。本次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继续提升产品功能,并在云计算领域加大投入。

衡泰软件成立于2000年,是定量金融软件和服务供应商。其业务系统支持的资产种类覆盖固定收益、外汇及大宗商品等基础资产以及期权、利率互换等各类衍生品。衡泰拥有FICC(Fixed Income, Currencies and Commodities)交易处理系统、投资管理分析领域的风险与绩效管理系统、信用风险分析系统等产品。产品涉及金融市场的前中后交易处理、资产管理、风险管理、定价与投资分析、数据管理与数据服务等领域。新一代产品具备跨币种能力,支持各类现货和衍生品的组合管理与分析。今年10月,衡泰软件首次进入IDC Fintech 100榜单。

阅读全文

智能养生科技品牌“左点”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2日消息,智能养生科技品牌左点已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高瓴创投(GL Ventures)领投,清流资本、天图投资、同创伟业碧桂园创投跟投,启晨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左点创始人朱江涛表示,本轮融资将继续更大规模地投入到产品研发,继续夯实专利壁垒以及市场推广。

此前,左点曾于今年4月获得天图投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2019年10月获得海泉基金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

阅读全文

艾柯医疗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2日消息,近日,神经介入领域医疗器械公司艾柯医疗宣布完成数亿元的B+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原有投资方华盖资本与新进投资机构泰康保险集团共同参投,这也是险资首次入场神经介入领域。融资所得主要用于公司全面推进脑卒中全产品线的布局。

这次融资距离艾柯医疗上一轮B轮融资仅过去半年,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与华盖资本都连续两次参与,二者作为医疗投资领域的明星投资机构,艾柯医疗究竟是有何核心优势,吸引了资本的持续投资认可?除此之外,艾柯医疗背后的投资方还包括有博远资本、比邻星创投等知名投资人。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2/46354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