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提供智能决策解决方案,宾通智能获6000万元A轮融资

宾通智能专注于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智能决策解决方案,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半导体、机加工、3C、航空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
2020-12-14 08:36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4日消息,据36氪报道,宾通智能近期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由元璟资本领投,清流资本、复星锐正、临港科创投、紫竹小苗、将门创投跟投,义柏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公司过往投资人包含富士康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和团队扩充。

据了解,宾通智能专注于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智能决策解决方案,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半导体、机加工、3C、航空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客户多为行业内头部企业。业务收入今年预计达数千万元,较去年增长5倍左右。

宾通智能认为智能排产可以优化“人、机、料、法、环”间的协同关系,并通过对厂内物流环节实现数据采集和精确控制,那么就可以打通离散生产场景的各个环节,提高整厂生产的联动性实现高效率智能化的生产。

目前,宾通智能形成了从决策层到执行层的完整产品体系,即实时排产产品“刘邦”(BAPS智能排程系统)、多机调度产品“韩信”(BFMS多机调度系统)、单机控制产品“愚公”(BANS单机控制系统)。

关于本轮投资,元璟资本合伙人刘毅然表示:“随着前端消费需求的快速迭代,中国制造业适应前端变革向小批量定制化转变的需求增加,制化转变的需求增加,柔性生产能力成为制造业核心的竞争力之一;宾通智能通过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制造业一线积累的know-how,提供给客户秒级的灵活排产+智能调度执行系统,完成制造业从排产决策到执行的闭环,帮助客户获得柔性生产能力;团队具有国际一流的技术能力的同时,深扎工业一线,客户导向,我们看好宾通成为下一代智能制造的基础设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