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语音芯片公司深聪智能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目前主要面向智能家居、智能终端、车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场景化终端设备应用,客户有美的集团、海信集团等知名企业。
2020-12-09 11:57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9日消息,近日,上海深聪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深聪智能”)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境成资本领投。投资方还有致道资本、风物资本。

本轮融资后,公司将持续加大对软硬一体化、全链路语音交互方案的研发投入。同时,加快产品方案的优化与升级,进一步扩大研发、运营以及市场销售团队的投入,协助客户打造一流的语音交互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深聪智能是思必驰旗下的芯片设计企业,成立于2018年。公司专注于智能语音算法及芯片的软硬件优化,为客户提供智能语音交互芯片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主要面向智能家居、智能终端、车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场景化终端设备应用,客户有美的集团、海信集团等知名企业。

公司成立初期便获得了中芯聚源(中芯国际产业基金)的天使投资。两年多时间里,公司获得多个奖项并于2020年入选工信部牵头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芯片推荐目录》。今年公司通过了国际认证SGS的三体系认证,同时,太行芯片被认定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

TH1520是公司第一代芯片产品,低功耗的优势让TH1520的场景适应能力更强,并已在众多智能终端产品中得以应用。

本轮投资方境成资本管理合伙人胡学龙博士表示,深聪智能的AI语音芯片方案市场定位准确,产品功能、性能优良,已给国内头部家电企业的上市产品供货;其核心团队行业经验丰富,依靠思必驰多年的AI语音数据积累,给用户提供优质的智能语音交互产品体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