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落饮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落饮近日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XVC领投,天图投资跟投,启晨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完善团队、渠道扩张、品牌投入等。
2020-12-09 09:40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9日消息,低度茶果酒品牌落饮近日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XVC领投,天图投资跟投,启晨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完善团队、渠道扩张、品牌投入等。

落饮将一二线城市20-35岁的年轻女性作为核心目标用户,产品定位于50-70元价格带。今年10月,「落饮」正式上线,上线第一个月即实现数百万元营收。

落饮创始人兼CEO金鑫表示,落饮目标用户的定位是基于前期产品的市场反馈。上线初期,团队并没有明显的用户群倾向,但在复盘前2万单的售卖数据后,团队发现品牌约87%的用户都是女性,同时在市场推广中,女性用户的转化率明显高于男性用户,大致为5-6倍。由此,团队将年轻女性用户作为目标用户,并将品牌整体升级为以国风为主调性的茶果酒品牌。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CEO金鑫曾任西装品牌Less More的CMO、游戏公司极致互娱联合创始人;联合创始人徐彦钧曾任职于天津四季酒店、北京璞瑄酒店,在团队中负责研发及生产,另有光良酒业负责供应链及线下渠道扩张。

本轮融资领投方 XVC 合伙人胡博宇表示:“XVC经过对于日本低度酒行业的研究,发现低度酒市场在日本的渗透率非常高,年出货量超过1000万箱(2.4亿瓶)的品牌/系列就有接近10个。金鑫是连续创业者,他的团队具备很强的思考和学习能力、产品定义和创新能力,并且有接地气的实战能力。因此XVC在天使轮投资了落饮的团队,也期待他们能够在中国低度酒行业内能够开创新的天地。”

天图投资合伙人李康林表示,以抖音、小红书为代表的新内容渠道极大程度上降低了新品类的用户教育门槛和新品牌的起量难度,这是新品类、品牌们迎头赶上的机会,低度酒是其中的代表品类之一。落饮团队既有充分的行业经验,也在早期就通过绑定优质供应链来保证持续的产品创新。天图持续看好“独酌悦己”新场景背后的低度酒市场的崛起、看好落饮团队长久的创业实战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