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利用新一代TILs疗法治疗实体瘤,劲风生物完成一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本轮融资投资方主要为翰颐资本和弘励创投,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劲风生物技术平台的升级、专利池的构建以及相关团队建设。
2020-11-14 09:48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据36氪报道,劲风生物已于近日完成一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主要为翰颐资本和弘励创投,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劲风生物技术平台的升级、专利池的构建以及相关团队建设。

劲风生物是一家肿瘤细胞治疗产品研发商,致力于通过结合无创肿瘤检测筛查在精准细胞治疗领域的研发及应用、利用生物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深度挖掘肿瘤多组学数据,优化细胞治疗策略,提高肿瘤治疗有效性。该公司的天使投资人是美国科学院院士、贝勒医学院遗传系系主任Brendan Lee教授,目前Brendan Lee教授也在担任劲风生物的科学顾问。

据了解,劲风生物的技术核心是肿瘤浸润淋巴细胞(tumor infiltrating lymphocyte, TIL),是一种新型的抗肿瘤效应细胞。与一般的免疫细胞不同,TIL的免疫细胞来自于肿瘤组织,决定了经过筛选的TILs对肿瘤相关抗原识别能力非常强,经体外扩增回输到患者体内后能够准确迁移到肿瘤原位,并有效杀伤肿瘤细胞。

团队方面,劲风生物创始人兼CEO于福利博士毕业于贝勒医学院,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基因组学泰斗Richard Gibbs教授并取得了分子遗传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哈佛大学医学院师从群体遗传学家、古人类遗传学家David Reich教授完成了博士后的研究工作。此后他就职于美国贝勒医学院遗传系人类基因组测序中心,参与以及领导多项国际重大人类基因组项目;还担任过贝瑞基因公司的首席信息官,主要负责整体生物信息分析、产品研发和云计算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在基因组学的应用。

创始团队还包括肿瘤多组学研究领域的生物信息统计专家,来自细胞治疗领域知名药企、具有丰富研发制备和临床应用一线实操经验的细胞专家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