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胡海泉创办MCN公司聚匠星辰获Pre-A轮融资,小米独家投资

聚匠星辰以明星资源作为战略切入口,利用自身优势围绕明星直播、达人孵化、品牌孵化、直播电商、新媒体运营和品牌营销六大产品线构建产品矩阵,逐步形成达人和明星经纪产业链、直播电商、供应链整合、品牌营销服务等业务模式。
2020-11-12 08:38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1日消息,由著名音乐人胡海泉创办的创新型MCN运营服务平台聚匠星辰已于近期完成Pre-A轮融资,由小米独家投资。据了解,这是小米在直播电商唯一的战略布局,具体融资额暂未透露。小米看好聚匠在供应链端的整合能力,这是其他MCN机构的短板。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供应链整合、团队建设和营销投放等方面。

聚匠星辰成立于2020年6月,是一家基于新零售的创新型MCN运营服务平台,独创沉浸代入式场景直播方式,以“聚匠生活馆”品质生活概念,整合明星(达人)流量、成熟优质供应链和优质营销内容资源,迅速形成明星+达人的矩阵式直播带货生态,全方位赋能品牌营销。

具体操作方式上,聚匠星辰以明星资源作为战略切入口,利用自身优势围绕明星直播、达人孵化、品牌孵化、直播电商、新媒体运营和品牌营销六大产品线构建产品矩阵,逐步形成达人和明星经纪产业链、直播电商、供应链整合、品牌营销服务等业务模式。

现阶段,聚匠星辰成立不足5个月,直播共计19场,累计带货金额3.6亿,公司利润近2000万。其中11月1日,胡海泉在抖音双十一宠粉节开设了中国黄金专场直播,整场直播超1682万人观看,最高同时在线人数高达15万,8小时创下带货数据约1.46亿,销售商品46万多件,成为抖音双十一达人直播带货榜榜首,也创造了抖音单一品牌的直播销售纪录。

不同于其他MCN机构,聚匠星辰并不依赖单一主播以及依赖主播的直播收益,创始团队原有在消费品领域丰富的投资经验和渠道拓展能力,加速了公司在打造适合直播领域供应链整合的速度,其深度的供应链公司已经给包括罗永浩、陈赫、曾志伟等头部主播供货。在对孵化素人主播直播方面,通过优化选品、精准数据运维等方式,素人主播林生斌直播GMV从单场200万稳居800万左右,素人主播轻奢女王姗姗实现了首次合作即达1000万的突破。和浙江卫视联合创新了从电视大屏和手机的互动,主持人陈欢在仅有2.6万粉丝的时候“冰点”启动抖音首秀,以当晚529万的销售业绩在业界创造一个奇迹。

聚匠星辰创始人胡海泉表示,直播电商作为国货新消费品牌在内容营销、品牌建设中的重要闭环,直播电商将成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最最高效联通品牌和消费者的新零售渠道。同时快速的用户反馈数据又可以辅助海泉基金在消费品领域的投资布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