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厚凯医疗获超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高瓴创投独家领投

厚凯医疗自成立以来历经技术积累、临床转化等阶段,现已拥有国内领先的超声切割止血刀系统,包括两代超声主机产品。
2020-11-11 07:59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1日消息,微创外科解决方案供应商厚凯(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厚凯医疗”)近日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高科新浚跟投,浩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助力厚凯医疗加速在微创外科领域的开发及应用转化过程,推进公司销售渠道建设及海外营销网络搭建,并进一步扩大产能。

厚凯医疗是国内领先的微创外科品牌,尤其在能量外科产品领域具备完整的的产品开发、迭代及生产能力。公司自成立以来历经技术积累、临床转化等阶段,现已拥有国内领先的超声切割止血刀系统,包括两代超声主机产品,USE、USS、MIC等多个系列针对不同科室及适应症的超声刀头。厚凯产品的品质及技术已在国内得到数百家大型医院验证,且已服务全世界包括欧洲、北美地区在内的上百家医院。

厚凯医疗董事长史文勇表示,厚凯医疗自成立以来秉持“医者厚德,术有专攻”的理念,深耕微创外科领域,始终以打造让医生和患者放心的高质量国产产品为己任。目前公司已经向国内顶尖的外科手术机器人厂家提供配套的能量外科手术器械和集成外科能量平台产品,进入了外科手术机器人领域,这更是公司在微创外科领域持续筑高壁垒的决心体现。我们很荣幸本轮高瓴创投及高科新浚进入,我相信在全体股东的支持下,厚凯医疗将继续加速发展。同时也要感谢浩悦资本团队,作为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他们的专业性得到了多方认可。

高瓴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高瓴创投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负责人易诺青表示,随着微创手术的不断普及,以超声刀为代表的外科能量产品在国内增长迅猛、应用前景广阔。厚凯医疗从成立起一直专注于超声刀,积累了深厚的研发基础,建立了经验丰富的商业化团队。公司正在重点开发的手术机器人专用超声刀,代表了能量外科与手术机器人的结合,是微创外科向更加精准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的体现。我们期待与厚凯医疗长期携手,支持公司在外科能量产品领域加速崛起,推进后续产品的研发与引入,为广大医生和患者不断地提供更多优秀和创新的产品。

高科新浚合伙人王琳博士表示,厚凯作为国内超声刀技术平台的领军企业,在技术积累和产业化方面皆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微创外科超声刀市场正迎来两大变化,一是由重复使用走向一次性使用,二是国产替代,这将带来市场容量的快速增长及市场竞争格局的重塑,国产龙头企业需珍惜这个机遇窗口。对厚凯的投资高度吻合新浚的趋势投资方法论,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此次融资,相信史文勇博士带领厚凯医疗能够在产品上多点开花,立足国内,走向全球。

浩悦资本合伙人杨振军表示,很高兴携手微创外科能量平台的领军企业厚凯医疗顺利完成C轮融资。有源设备+耗材一直是医疗器械壁垒极高的领域,稳定的超声刀主机与超声刀耗材是微创外科手术的利器,在与厚凯的合作中,深刻感受到厚凯团队为外科临床医生提供更好的产品性能,为患者提供更高的性价比产品做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在此次融资过程中,恰逢新冠疫情,卫生感控要求提高,加速超声刀一次性使用,我们也见证了厚凯新一代产品获证,多个省份带量采购中标等诸多成绩,预祝公司借助资本力量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