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冠科美博完成1.24亿美元C轮融资,平安资本领投

自2016年成立至今,Apollomics已经开展涵盖非小细胞肺癌、恶性胶质瘤、实体瘤以及复发难治性急性髓系白血病的相关研究,且均已进入临床阶段。
2020-11-07 15:55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由贝壳大学校董余国良博士联合创建的企业Apollomics(中文名:冠科美博)宣布完成1.24亿美元的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平安资本牵头,现有投资者跟投,同时有多名新投资者参与。此外,平安资本的刘东博士也将加入冠科美博董事会。

公司名字Apollomics来源于希腊语动词apollymi,意为“毁灭”,而Omics,意为“组学”,是用于大量生物数据,全面科学研究的术语。在希腊神话中,阿波罗是治愈之神。该名称强调了公司的使命,即利用先进的科学理论来消灭癌症,并改善癌症患者的生活。阿波罗战队的目的不仅仅是要消灭一些肿瘤,而是要打赢抗击肿瘤的整个战争。

自2016年成立至今,Apollomics完成超2亿美元的融资,主要用于加速公司肿瘤免疫疗法和靶向药物项目的开发,截至目前已经开展涵盖非小细胞肺癌、恶性胶质瘤、实体瘤以及复发难治性急性髓系白血病的相关研究,且均已进入临床阶段。

据悉,C轮融资将继续支持Apollomics执行三个抗击肿瘤的新策略。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向:1. 利用联合治疗提高PD1抗体的应答率;2. 抑制肿瘤的抗药机制,包括通过激活c-Met信号的逃逸机制,从而达到更好的靶向治疗效果;3. 防止肿瘤细胞躲藏到骨髓等器官,避免抗肿瘤药物找不到肿瘤细胞,从而加强抗癌药物的作用。

Apollomics开发的药物APL-101是一种新型的口服且具有高度选择性的小分子c-Met抑制剂,可靶向多种肿瘤c-Met失调通路。APL-101在胃癌,肝癌,胰腺癌和肺癌中显示了肿瘤抑制作用,目前已经在1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II期临床试验并启动了和K药,奥西替尼等重磅肿瘤药的联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