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Apollomics获1亿美元B轮融资,招银国际资本领投

融资将用于加速公司肿瘤免疫疗法和靶向药物项目的开发,包括开发多个癌症新药项目,探索新的治疗领域,拓展现有管线,以及吸纳人才和新的资源。
2019-01-08 09:31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7日消息,致力于肿瘤联合疗法开发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Apollomics,Inc.(以下简称“Apollomics”)宣布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银国际资本领投,粤民投、中南创投、佳辰资本、磐霖资本、险峰旗云等多家机构及投资者跟投,公司股东奥博资本继续参与本轮投资。

资料显示,Apollomics由奥博亚洲孵化成立,其开发的癌症联合疗法试图利用人体免疫系统和特定的靶向分子通路来治疗癌症。公司现有产品管线包括六个临床开发阶段的产品,含三种新型人源化单克隆抗体以及三种针对失控生长信号通路的靶向药物。

融资将用于加速公司肿瘤免疫疗法和靶向药物项目的开发,包括开发多个癌症新药项目,探索新的治疗领域,拓展现有管线,以及吸纳人才和新的资源。此外,招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周可祥将担任公司的董事。

Apollomics原名CBT Pharmaceuticals, 随着本轮融资的完成,公司进行了更名,并推出了新的标志和网站(www.apollomicsinc.com)。同时,为了在美国进一步拓展业务,Apollomics将总部迁移至加州福斯特城。2018年早些时候,公司已在中国杭州开展业务,并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杭州将建立先进的研发设施和生产基地,以推进公司在全球的产品管线建设。

Apollomics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余国良博士表示:“Apollomics的愿景是成为癌症治疗领域的全球领导者。目前公司已在美国、中国和澳大利亚建立了业务实体。我们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开展了十多项临床试验,并将通过不断开发创新型的癌症疗法,为患者带去福音,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余国良博士说:“借助本轮融资,Apollomics已经做好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临床项目的准备。我们非常欢迎招银国际和其他新投资伙伴的加入。周可祥博士在药物开发领域的专业知识将有助于公司迈入新的阶段。”

Apollomics公司总裁Sanjeev Redkar博士认为,将公司改名为Apollomics真正体现了公司的精神和价值观。“这个名字来自希腊语动词‘Apollymi’,意为‘毁灭’。在希腊神话中,阿波罗是治愈之神。我们的新名字强化了公司希望摧毁癌症并改善患者生活的使命。”

招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周可祥表示:“肿瘤免疫联合疗法是目前癌症治疗领域最有潜力的方法之一,公司团队对该领域有着十分深入而独特的认识,同时也拥有非常丰富的创业和公司管理经验, Apollomics是招银国际在新药领域的重要投资。很高兴能与公司完成本次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