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e签宝D轮融资超10亿元,电子签名行业大爆发

e签宝正式对外宣布获得10亿余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恒大高科技集团、达晨财智领投,远翼投资、凡创资本以及老股东戈壁创投、通衡浙商资本等多家机构参与跟投。
2020-11-05 08:00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5日消息,e签宝正式对外宣布获得10亿余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恒大高科技集团、达晨财智领投,远翼投资、凡创资本以及老股东戈壁创投、通衡浙商资本等多家机构参与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持续加大产品及技术的研发投入,聚焦签署和合同并围绕此进行生态上的布局,并规模化的做好电子合同的推广普及。

e签宝成立于2002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合同全生命周期服务。随着整体的布局与打造,e签宝现已从技术助力者的角色向兼具区块链智能合同服务、司法保障等能力的电子签名服务平台转变。作为电子签名行业头部企业,e签宝具有全流程见证的“可靠电子签名”、满足多样化需求的产品形态、支撑全业务场景的专业解决方案、多云多端无缝集成的灵活部署方式等特点。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自年初疫情出现以来,全球不少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适应并顺应了远程办公模式,同时疫情也催生了一些特殊需求。在这段时期,e签宝面向企业、社会提供了“复工复产证明”等各类证明性线上签署文件,“疫情承诺书”等相关各类线上签署承诺书,场景包括企业复工下,政府要求企业提交盖章和员工签字的材料;社区要求业主签订相关材料;学校要求家长签订相关材料等。不仅如此,像买房卖房的“云购房”,各地经济区进行的屏对屏“云签约”这样的场景,都得已实现。随着e签宝迅速拓展市场,电子签名越来越为大众所感知,这个行业本身的社会价值渐渐凸显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e签宝与蚂蚁链共同打造的“区块链合同”一经发布,便引领行业进入了区块链合同时代;今年7月与蚂蚁链一起在杭州上线了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印章应用平台。与蚂蚁的各类战略级合作,让电子签名的应用更加广泛,也让e签宝融入在蚂蚁的生态中,相互赋能,迅速扩张。

此次D轮的领投之一深创投投资负责人表示, e签宝是中国最大的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行业覆盖在所有同类企业中最为广泛:包括政务、大型国企、地产、汽车、快消零售、制造业、互联网、银行、供应链金融等多个领域。同时, 行业空间巨大,电子签名行业处于爆发前夜,合同的无纸化、线上化是全球趋同走势,电子签名自身具备跨行业性和通用性,是信息化的最后一环,是智能合同的唯一入口,国内诞生巨头企业属于情理之中。

达晨财智企业服务行业合伙人杨廷辉透露,e签宝项目在达晨内部创造了“三个第一”——时效第一、金额第一、产投合一。据了解,e签宝项目是达晨财智企业服务赛道今年金额最大的单笔投资,从立项到决定投资只用了短短两周的时间。同时,基于对e签宝项目的深度认可上,达晨财智不但以基金参股,而且也联合达晨财智系上市公司宇信科技共同投资,在金融系银行保险产业客户与e签宝深度集成,共同为行业客户创造价值。未来达晨财智将携手e签宝在企业服务投资赛道上与更多企业形成深度合作。

谈及此次投资,恒大高科技集团也表示,随着国家对电子签名的应用普及力度逐渐增强,电子签名在地产行业的应用也逐渐深入。e签宝是中国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恒大是地产龙头并在行业内率先实现全面网上卖房。恒大高科技投资e签宝,不仅基于其巨大的商业价值,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落地多个具体场景的产业方案,行程良好的产业共振。

e签宝创始人兼CEO金宏洲表示,从选择投资机构的理念上,e签宝一直秉承寻找价值观一致的同路人,更看中业务协同和战略协同的价值,“e签宝的愿景是让全球四分之一的人使用e签宝签合同,在与志同道合的投资机构一起相互携手、相互成就,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都将一起变得更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