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必爱获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数字化汽车服务平台优必爱(UBiAi)宣布已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China Mobility Fund和现代汽车,融资主要用于迭代技术、拓展市场和业务规模。
2020-11-03 21:2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3日消息,据36氪报道,数字化汽车服务平台优必爱(UBiAi)宣布已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China Mobility Fund和现代汽车,融资主要用于迭代技术、拓展市场和业务规模。

优必爱成立于2016年,同年获得云天使基金的1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在2019年宣布获得Translink Capital的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

目前,可以通过“车懂你”平台,实时远程诊断车况,分析车主用车习惯和驾驶行为,预测车主服务需求,为车主提供个性化、精准的汽车后市场服务推荐,包括保养、维修、极速救援、二手车评估等;通过“车懂客”平台,为经销商/4S店提供精准营销、用户运营、数据分析等数字化服务,以提高车主续保率、维修和保养返店率,构建全数字化的线上线下客户服务流程。基于对前装车联网数据的分析,开发创新车险和增值保险服务,为保险公司提供用户画像、风险评估、事故还原等服务,以帮助产品精准营销、提高事故处理和理赔效率、构建车险服务的数字化闭环。

优必爱作为一个独立的第三方数据服务商,可以通过自主的汽车数据智能应用平台(VDIAP),对车企前装车联网原始数据进行预处理和分析,按照安全协议把数据结果导出到数字汽车服务云,构建保险、售后服务、金融、二手车等不同场景的数据模型,服务售后店,为车主提供更好的数字化汽车服务体验。

据悉,优必爱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保险公司和经销商支付的佣金和服务费,最大的成本是研发和营销教育用户。该公司称,2019年,他们服务了100多家经销商,撮合了几十万笔服务交易,营业额达到4000万人民币,今年收入预计翻一倍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