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先胜业财获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业财一体化管理平台先胜业财宣布已完成近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元璟资本、赛意产业基金投资,老股东常春藤资本继续加码跟投,指数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2020-11-02 08:03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业财一体化管理平台先胜业财宣布已完成近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元璟资本、赛意产业基金投资,老股东常春藤资本继续加码跟投,指数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先胜业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人才引入、销售扩张、生态建设等方面。

先胜业财成立于2016年,起初以做国外软件咨询为主,而后逐步延伸至业财一体化管理软件。当前,先胜业财定位业财一体化平台,依托以数字资产及算法模型为核心的企业级数据管理平台,在场景化业财融合、披露财务、运营分析及预测等领域先后推出了多款SaaS产品。

作为诞生于云时代下的业财融合新物种,公司强调以标准化、可插拔的轻量级产品深入业务场景,聚焦从业务到财务的数据资产整合,构建一套面向当下“即时可视”、面向未来“动态测算“、进而有的放矢“定向管控”的新一代财务软件。

因此,先胜业财对业务场景的深度理解,对业务数据收集、整合、建模和分析的能力,是实现业务洞察的基础。先胜业财不仅能够针对业务和财务数据的不同特点,来构建多种数据模型,更是利用大数据处理技术,让海量业务数据的分析处理成为可能。

“业财融合是管理会计的必经之路,管理会计体系作为从业务到财务、贯穿整个企业的运营中枢,不能雾里看花、纸上谈兵。要依靠自下而上,逐个业务模块深入场景、去打通和建立。”CEO杨皓表示说。

from clipboard

目前,先胜业财已为全球近百家客户提供服务,标杆客户包括星巴克、麦当劳、普洛斯、太平洋保险、康师傅、拜耳医药、安踏、自如、永辉超市等近百家大中型企业客户,今年销售额预计实现400%增长。以业财服务的标杆客户麦当劳为例,先胜业财平台提供包括门店价格管理、损益预测、成本管控、绩效考核等业务功能,覆盖超过4000家门店、区域经理、总部管理各层级的技术解决方案。

元璟资本合伙人陈洪亮表示,在存量竞争的市场中,企业竞争的深度和难度都在加剧。管理会计、业财融合是财务管理发展的趋势,财务将逐渐从后台走到前台,会成为实时辅助决策的业务伙伴,业财耦合会越来越紧密,业财的市场规模可能比以往企业服务的主要方向之一——纯财务类的软件还要大。先胜业财的市场切入点独特,由于中台和上层应用场景的解耦,能够以乐高式、插件式的方式,快速搭建并迭代出有价值的场景应用,从而对客户持续地产出价值。

赛意基金管理合伙人孙雨轩表示,先胜业财是在构建“最佳单位经济模型”:标准化的产品加持续的收费。标准化的前提条件之一是弱流程,只要是强流程,对于产品设计来说就是复杂的业务。相比之下,先胜产品的侧重点在于业财数据的融合,近乎无流程,产品设计简单,非常容易标准化。实际上,单位经济模型的打法是引入了互联网的思维:快速迭代产品,在市场跑通之后迅速规模化复制,这一理论在企业服务市场依然奏效。

常春藤资本创始合伙人翁吉义表示,作为先胜业财的最早期的投资者,我们看好业财融合领域在中国的巨大机会,也非常认可先胜的团队。外部政策风向转变是一张明牌,先胜业财无疑抓住了这个机会。我们研究过不少该领域海外独角兽企业,结合当下的经济和技术趋势,我们认为接下来中国市场需求会加速进入爆发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