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血液净化公司重庆山外山获数亿元战略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其产品已销往欧洲、东南亚、南美洲等地区,在国内外2000余家医院得到应用,血透设备市场保有量达上万台。
2020-10-30 09:55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30日消息,血液净化全产业链公司重庆山外山宣布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湘江产业、湘江力远健瓴等跟投。

据了解,山外山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血液净化设备、血液净化耗材、血液净化智能管理系统和连锁血液透析中心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是中国血液净化行业的龙头企业和标准起草单位。

山外山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技创新平台,攻克了高端血液净化设备的核心关键技术,并因此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外山公司起草和制定了我国血液净化领域的2项国家标准和5项行业标准,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和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公司共申请国际专利8项和国家专利181项(其中发明专利 79 项),已获授权专利 122 项。

山外山产品主要为血液透析机、血液透析滤过机、连续性血液净化设备和血液灌流机等系列血液净化设备,临床上用于治疗急慢性肾衰、尿毒症、多脏器衰竭和中毒等多种危重症。目前,其产品已销往欧洲、东南亚、南美洲等地区,在国内外2000余家医院得到应用,血透设备市场保有量达上万台。

高瓴创投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负责人表示:“国内血液透析患者近年来呈增加趋势,血透设备对减轻患者症状,延长生存期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为国家医保减轻负担。山外山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战略,依托技术创新和服务升级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打破了进口垄断,在行业内建立起了国产血液净化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将支持公司研发创新,推动国产器械不断发展,造福更多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