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专注于分布式图数据,创邻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创邻科技成立于2016年8月,是国内首家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商业图数据库供应商,提供多源异构数据的关联挖掘、深链查询、可视化分析及行业图智能计算应用服务。
2020-10-14 08:30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4日消息,创邻科技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高瓴创投领投,天使轮投资方BV百度风投跟投,杭州市西湖区科创直投基金跟投。创邻科技创始人兼CEO 张晨博士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商业拓展方面,包括搭建完善的销售体系、渠道体系,以及品牌打造、用户社区和开发者社区的搭建。

创邻科技成立于2016年8月,是国内首家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商业图数据库供应商,提供多源异构数据的关联挖掘、深链查询、可视化分析及行业图智能计算应用服务。创始人兼CEO 张晨博士此前曾从事10余年分布式并行系统科研和产业化工作,对于行业发展有着自己清楚地认知与判断。

“我在美国服务数字营销公司的时候,发现为了做到实时的精准营销,一般需要30多张表的关联,分布式关系型的数据库都无法解决,这也促使我寻找能够解决数据关联问题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因此萌生了创业研发图数据库的想法。”

而巨大的人口基数和成熟的数字化基础,是产生海量数据,并催生相关上层技术及应用的两个基本要素。这些要素在中国市场都已具备,所以在做数据关联挖掘、从数据连接中创造价值方面,张晨认为中国是全球最好的市场,没有之一。于是,他在2016年选择从加拿大回国创业。

在张晨博士看来,他希望能先把创邻打造成一个全球知名的图数据库厂商,未来则能把数据关联挖掘与管理作为一种能力,输出给所有有需要的企业,释放数据资产价值,让商业更加智能。

据介绍,创邻科技已推出国内首个成熟、通用的商业化分布式原生并行图平台产品“Galaxybase”,提供从数据迁移、数据建模、数据存储、数据查询、数据运算到数据分析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该产品解决了大规模关联数据实时高效存储、查询、计算的难题,实现海量数据的实时深链查询、分析,较现存同类技术有百倍性能提升,目前已在金融、互联网、电力等行业落地。

谈及创邻科技的核心优势,张晨博士表示,首先是技术方面,在单机能处理的小数据范围内,公司产品要比友商在很多维度上快数倍;在大数据范畴内,创邻科技能实现百亿节点、万亿边以上规模的超级大图的高效加载、实时查询与计算,该能力在国际上独一无二。“我们不仅在超级大图的深链查询和分布式计算的性能上有突出优势,在数据的存储效率上也非常的高。这点对我们很多客户都很重要,直接节省了他们大量的服务器成本。”

其次是团队方面,创邻科技有一支由海归大数据专家、数据科学家及国内外名校博士、硕士组成的高精尖研发团队,在高效数据存储、海量并行数据处理、图智能等领域有多项世界领先的技术储备,并且公司拥有多项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未来,作为一家全自主产权的底层核心数据库技术提供商、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兼容国产cpu和操作系统,将在国产自主可控图数据库的各个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张晨博士说道。

作为本轮领投方,高瓴合伙人、高瓴创投软件与硬科技负责人黄立明表示:“国内巨大的人口基数和日渐成熟的数字化基础,让商业图数据厂商的快速崛起成为可能。凭借拥有顶尖研发技术的核心团队、对行业趋势的敏锐洞察、以及对场景和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张晨博士创立的创邻科技,已展现出在全球范围内数一数二的数据处理、实时查询与计算能力。我们相信,作为一家全自主产权的底层核心数据库技术提供商,创邻科技不但能成为一流的商业图数据厂商,还能够持续挖掘与释放数据资产价值、让数据价值“普惠”商业。”

BV百度风投投资人同样表示:“图数据库是未来数据库的重要发展方向,并在社交网络、金融、电商、生命科学等场景具备巨大潜力。创邻拥有国内一流的图数据存储及图计算团队,公司的高性能原生分布式图平台GalaxyBase一经发布,就得到了行业内头部厂商的认可与应用。我们看好图数据库的长期潜力,并相信创邻能够成为世界一流的图数据库厂商,为更多企业输送图存储及图计算能力,成为未来商业智能的关键基础设施。”

杭州市西湖区科创直投基金认为:“创邻科技作为杭州市西湖区325海外引才计划A类项目,在图数据库与海量数据处理方面所拥有的技术优势,正与西湖区以数字经济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的产业发展方向不谋而合。未来,西湖区仍将持续关注企业的发展,助力创邻科技成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