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罗永浩的直播公司被收购,AMD 350 亿美元并购赛灵思,震坤行获3.15亿美元E轮融资

没想到,罗永浩的直播公司被收购了;AMD 已经同意以 350 亿美元全股票交易并购赛灵思;震坤行获3.15亿美元E轮融资 成为工业用品领域最大一笔单轮融资。
2020-10-28 08:49 · 投资界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没想到,罗永浩的直播公司被收购了

罗永浩的公司又被收购了。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昨日晚间,尚纬股份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现有股东所持35%-51%股权,以谋求星空野望控制权。

为人熟知的是,星空野望正是罗永浩直播电商业务最重要的运营主体,背后两大股东——黄贺和小野科技,都与罗永浩渊源颇深。而尚纬股份,是全国电缆行业第一家以特种电缆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目前市值37.8亿元。

阅读全文

快手最早于下周提交在港上市申请

据IFR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快手计划最早于下周提交在港上市申请。此前消息称美银和摩根士丹利为快手的保荐人,估值目前已经摸高到500亿美元,其最大股东腾讯或成最大受益人。

AMD 已经同意以 350 亿美元全股票交易并购赛灵思

本月初,有消息人士表示 AMD 正在就收购赛灵思(Xilinx)公司展开深入谈判。据路透社今日消息,AMD 周二表示,已经同意以 350 亿美元全股票交易收购赛灵思(Xilinx),这将加剧其与英特尔在数据中心芯片市场的竞争。预计该交易将在 2021 年底完成。

大公司热点

这家药企二次IPO:58岁创始人家族身家200亿

港股又迎来一家药企IPO。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先声药业(02096.HK)今日登陆港交所主板,开盘价为11港元/股,截止午间休市,市值超280亿港元。

事实上,这并非先声药业首次尝鲜资本市场。2007年4月20日,先声药业曾登陆纽交所,成为首家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生物医药公司。凭借2.26亿美元募资、超10亿美元市值创下了当时亚洲最大规模的医药公司IPO纪录。不过短短六年,先声药业就宣布私有化,并于2014年从美股退市。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入股教育硬件品牌“孔明科技”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孔明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吴迪、银平退出投资人行列,新增投资人为北京字节奇点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股权穿透显示,北京字节奇点科技有限公司为字节跳动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与此同时,天眼查App显示,吴迪退出北京孔明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和经理,由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教育业务负责人陈林接任;此外,银平退出监事,李飞接任。该公司企业类型也由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阅读全文

猎聘2020Q3报告:人才紧缺程度放缓,9月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后疫情时代,社会经济、民生等逐渐恢复,企业经营状况好转,就业市场供需不断改善。日前,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发布《2020三季度中高端人才就业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对分行业、分地域人群的薪酬、求职者跳槽意愿等维度的分析,解析中高端人才的就业趋势和特点,为企业、人才、人力资源从业者和相关研究者提供参考。

《报告》主要基于猎聘平台6000万+中高端人才数据样本,对就业机会和中高端人才的求职行为进行分析,研究时段以2020年第三季度为主。

阅读全文

蚂蚁员工激励达1376.9亿元,人均超800万

10月27日,据蚂蚁集团招股书信息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经济受益权激励计划项下的经济利益所对应发行人股份合计30.79亿股,其中授予蚂蚁集团的员工及顾问的比例约为65%。如果以68.8元人民币的发行价计算,蚂蚁集团的员工及顾问共计可获得约1376.9亿元人民币。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共有员工数16660人。如果以此计算,蚂蚁集团人均可摊到826.47万元人民币。

融资大事记

“蛮太郎火锅鸡”获800万融资,吃货大陆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火锅鸡品牌蛮太郎宣布完成8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吃货大陆领投,优贝迪跟投。

火锅鸡品牌蛮太郎成立于2019年12月,由国内知名粥品类品牌-小青年粥铺原班团队共同孵化。仅用3个月时间蛮太郎火锅鸡已签约71家门店,在营业门店达42家。

阅读全文

提供智能温控解决方案,亿凌捷科技获数千万元战略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据《科创板日报》报道,深圳市亿凌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亿凌捷科技”)获数千万元战略融资,由大米创投领投,点亮伯恩资本跟投,云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了解,亿凌捷科技是一家综合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5G网络、云计算数据中心、节点计算中心、边缘计算中心、电力能源等专业领域的热管理技术,提供智能高能效精密温控解决方案与产品,为客户核心系统和关键业务的稳定运行提供环境支撑。

阅读全文

质肽生物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专注重组蛋白药物研发的质肽生物已于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博远资本、泰煜投资、飞凡创投和翠湖投资共同出资完成。本次融资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推动公司两个一类创新药(First-in-class)和两个生物类似物产品的临床申报和后续管线储备项目的进展。

阅读全文

打造电子票据综合服务平台,友佳票据网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友佳票据网正式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金融科技投资机构领投。据悉,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平台迭代升级、产品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

友佳票据网成立于2017年12月,由南京点橙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供应链电子票据综合服务平台。平台依托多年行业深耕经验开启金融科技赋能,聚焦区块链、云计算、AI 智能等互联网信息技术,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电票流转提供银行级的安全交易场景,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帮助供应链中小微企业获得便捷、低成本的融资,为产业链创造增量价值,提升金融市场效率,充分发挥金融科技技术对实体经济的高效支撑。

阅读全文

AI视觉创作品牌“Versa”宣布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人工智能视觉创作AppVersa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B站领投、金浦投资跟投,公司估值达到上亿美元。对此,Versa CEO蔡天懿表示,此轮融资完成后,公司将针对人工智能在图像、影像领域的深度应用做进一步探索,加速将实验室中的AI算法变成用户可以驾驭的技术,持续赋能更多的B站创作者。

据了解,Versa是一款人工智能视觉创作App,成立于2017年4月,隶属于上海懿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前拉瓦拉生活网产品合伙人蔡天懿、前华为算法科学家赵维杰为该公司联合创始团队。

阅读全文

震坤行获3.15亿美元E轮融资 成为工业用品领域最大一笔单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震坤行工业超市(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震坤行)宣布获得3.15亿美元E轮股权融资。这是迄今工业用品领域最大一笔单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

阅读全文

思谋科技完成A轮融资,金额超1亿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8日消息,新一代视觉AI前沿技术公司——思谋科技今天宣布完成A轮融资,此次融资金额超1亿美元,思谋科技成为了业内最年轻的“准独角兽”AI企业。

作为思谋科技最早,且是第一大机构股东,IDG资本在今年6月领投了思谋科技的Pre-A轮融资,并在本轮继续跟投。此次新增投资机构包括松禾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基石资本、闻天下投资等。

阅读全文

天天拍车获得新一轮1.68亿美元融资,汽车之家追加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中国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宣布,已与汽车之家达成最终协议,汽车之家向天天拍车追加投资1.68亿美元,以加快双方在二手车交易领域的发展。

天天拍车创始人兼CEO汪薇薇表示:“得到汽车之家的追加投资后,天天拍车进一步巩固了在二手车电商领域的头部位置,并将继续优化二手车在线拍卖交易体验,从运营效率、用户体验、产品技术等多方面强化竞争壁垒,同时加快扩张步伐,争取覆盖全国更多区域。”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0/4613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