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视觉创作品牌“Versa”宣布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人工智能视觉创作AppVersa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B站领投、金浦投资跟投,公司估值达到上亿美元。
2020-10-27 14:01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人工智能视觉创作AppVersa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B站领投、金浦投资跟投,公司估值达到上亿美元。对此,Versa CEO蔡天懿表示,此轮融资完成后,公司将针对人工智能在图像、影像领域的深度应用做进一步探索,加速将实验室中的AI算法变成用户可以驾驭的技术,持续赋能更多的B站创作者。

据了解,Versa是一款人工智能视觉创作App,成立于2017年4月,隶属于上海懿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前拉瓦拉生活网产品合伙人蔡天懿、前华为算法科学家赵维杰为该公司联合创始团队。

此外,Versa方面还对外推出了全新App“不咕剪辑”。作为一款以AI自动抠像分层及多轨编辑功能为特色的手机剪辑产品,“不咕剪辑”能够帮助UP主实现用简单的操作进行复杂创作、高难度剪辑。未来,“不咕剪辑”还会陆续推出包括智能填充、2D转3D等更多AI功能,并在今年底与明年初陆续推出ipad、Mac和PC等多端版本。

对于新产品的推出,蔡天懿还表示,“本质是满足用户的多端需求。创作者还会不断变多,难用的入门方式是不可接受的。我认为所有这些软件的最终目的是替代Adobe这类非常难入门的产品。短期来说,‘不咕’的目标是在未来一年成为所有UP主都会使用的产品;长期来说,Versa希望做中国的Adobe”。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