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名创优品登陆纽交所;阿里回应淘宝台湾将停止运营;中国成全球第一大票仓

名创优品登陆纽交所,开盘大涨22%;阿里回应淘宝台湾将停止运营;中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
2020-10-16 08:43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重磅|清科2020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总榜单

       经过20年的实践与探索,被誉为“投资界奥斯卡”的“清科集团——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在10月15日晚隆重揭晓。基于详实数据、真实市场、科学标准评选出2020年VC/PE综合类、投资策略类及产业类、案例以及中介机构等五大类、数十个榜单,从各个维度全面反映真实的市场发展状况和竞争格局。

阅读全文

我们要做一家什么样的VC

2020年10月12-15日,清科集团、投资界联合华发集团在珠海举办第二十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这是一场持续20年的行业之约,现场集结了1000名投资行业头部力量,解析政策趋势、聚焦投资策略、探索价值发现、前瞻市场未来。20年之际,可谓星光熠熠,群英云集。

会上,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段兰春、渶策资本创始合伙人甘剑平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华平、越秀产业基金总裁卢荣围绕“投资机构的自我修炼”主题展开对话,德同资本董事长、创始主管合伙人邵俊担任本场主持。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IPO开盘大涨22%,但名创优品的故事越来越不好讲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间,“十元店”名创优品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MNSO”,开盘价报24.4美元,较20美元的发行价上涨22%。

虽然上一个创业项目“哎呀呀”没有在2013年登陆中小板,但凭借名创优品,“二次创业”的叶国富还是圆了上市梦。在上市活动现场,叶国富表示,“上市只是企业里程碑,名创优品将不断加强名创优品的品牌护城河,引领零售创新和消费创新,打造成全球领先的零售范本。”

阅读全文

中国成全球第一大票仓,疫情瓦解好莱坞

最近电影市场上,关于好莱坞的,都是坏消息。

首当其冲的是北美电影市场全球第一票仓的位置岌岌可危。10月15日,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 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累计129.5亿元(折合约19.28亿美元),如果按照Box Office Mojo统计的北美年度总票房19.25亿美元的数据参考,中国第一次正式超越北美票房市场,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

而以Comscore数据统计的北美年度总票房20.6亿美元(加上了汽车影院数据)为参考,北美市场也仅暂时领先国内10亿元左右。

阅读全文

阿里巴巴回应“淘宝台湾将停止运营”:尊重克雷达决定


       淘宝台湾15日发布公告,称今日11时起,陆续关闭淘宝台湾平台下单等前台功能,年底停止运营。对此,阿里巴巴15日下午在回应环球时报-环球网相关问询时表示:我们尊重克雷达投资有限公司的决定,没有评论。阿里巴巴集团在台湾市场的业务运营一切如常,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继续通过手机淘宝服务台湾市场的消费者,购买优质商品。

优衣库ALL IN中国

一、优衣库ALL IN中国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日报道,因中国新冠疫情基本平息,优衣库重新大量开设门店,其中国门店数量(直营)首次反超日本。迅销会长兼社长柳井正表示,将在中国开设更多门店,按中国人口计算,预计可开3000家。数据显示,8月底,优衣库中国门店数量达到767家,首次超过日本国内的直营店(764家)。5月底时为745家,但6月以后中国疫情基本平息,迅销以月均7家店的速度将门店网络扩大到了地方城市。优衣库在2015年8月底在中国只有387家店,5年内数量翻了一倍。

阅读全文

永不破产的巨人郭鹤年

10月15日,被誉为“国民第一油”的金龙鱼(股票代码:300999),在A股创业板正式上市。最高62.65元的股价,使其市值一举冲上3396亿的高点。

这家粮油业龙头企业,国内食用油市占率近40%,仅2019年就实现营收1707.43亿,是贵州茅台的两倍之多。它背后屹立着的,正是97岁的马来西亚华人首富郭鹤年。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致力于研发人工心脏,核心医疗获近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6日消息,人工心脏研发公司“深圳核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核心医疗)获得A轮近亿元融资,领投方为联新资本普华资本和倚锋资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微型化磁悬浮人工心脏的临床研究,以及新产品开发。

资料显示,深圳核心医疗成立于2016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核心团队由全球顶尖技术专家组成,致力于研发人工心脏系列产品,现已研发全球尺寸最小、重量最轻的磁悬浮人工心脏,公司目标面向心衰治疗,提供系列化产品与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专注于软件安全开发服务,开源网安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6日消息,据36氪报道,软件安全公司开源网安已于近日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松禾资本、匠一基金投资。据悉,在本轮融资后,公司将继续加大团队建设、产品完善、市场布局、技术研究等,促进公司产品、服务的日趋完善,持续为客户保障软件安全。

据了解,开源网安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让企业交付更安全的软件,为软件安全开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包括咨询、培训、解决方案、专业工具及安全服务等。简单理解,传统网络安全解决软件上线后的安全问题,软件安全开发帮助客户提前发现并解决潜在的安全风险。

阅读全文

灵点税完成35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6日消息,灵点税宣布完成35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灵点税创始人兼CEO王沛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产品形态完善、市场拓展及品牌推广。

灵点税成立于2019年10月,创始团队具备多年财税行业经验,致力于打造新经济一站式涉税服务平台。灵点税自主研发一站式涉税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Z时代下,响应国家政策,促进企业及个人财税简易化、合规化,新型财税透视服务商业模式。

阅读全文

首发|南燕保险科技完成2.5亿元C轮融资,中高端商保领域最大规模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5日消息,南燕保险科技(以下简称“南燕”)近日完成2.5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Cenova千骥资本领投,老股东SIG海纳亚洲蓝驰创投跟投,这也是中高端商保行业最大规模的融资。

南燕 CEO龚勋表示,本轮融资款主要用于公司在健康险领域的深度布局和资本并购, 整合多样化的独有医疗资源,从而设计更有竞争力的保险+医疗产品,力求服务各类细分人群,打造中国版的HMO(管理式医疗)模式。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0/4609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