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南燕保险科技完成2.5亿元C轮融资,中高端商保领域最大规模融资

南燕CEO 龚勋表示,在中国独有的医疗市场环境下,作为支付方(payor)身份的公司应该 提供更深更长远的价值,HMO的终局其实就是打通payor和provider,不限于单一的商业合作关系,而是建立生态化的供应体系。
2020-10-15 14:0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5日消息,南燕保险科技(以下简称“南燕”)近日完成2.5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Cenova千骥资本领投,老股东SIG海纳亚洲蓝驰创投跟投,这也是中高端商保行业最大规模的融资。

南燕 CEO龚勋表示,本轮融资款主要用于公司在健康险领域的深度布局和资本并购, 整合多样化的独有医疗资源,从而设计更有竞争力的保险+医疗产品,力求服务各类细分人群,打造中国版的HMO(管理式医疗)模式。

南燕成立于2015 年,致力于为保险机构提供专业互联网技术服务,是一家保险团队从业20 年,IT团队从业10年的全域保险科技公司。致力于为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提供从产品、销售、管理到理赔、TPA、健康服务等业务全流程的综合解决方案,并通过大数据+AI赋能全流程,优化成本结构、提高运营效率,累计完成了5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5亿元。

时间

融资轮次

融资金额

投资方

2015.12

A轮

176万美元

蓝驰创投

2017.12

B轮

数千万美金

海纳亚洲,蓝驰创投

2018.10

B+轮

1500万美金

史带投资,蓝驰创投,海纳亚洲

2019.12

B2轮

过亿元人民币

中银国际,蓝驰创投,海纳亚洲,史带投资

南燕历史融资一览

本轮领投方Cenova千骥资本董事长、管理合伙人吴骏博士表示:“中国医疗行业的Cure领 域已有长足发展,但Care领域尚有巨大差距,存在诸多问题和矛盾亟待解决。商保是通过 支付方解决Care领域矛盾的重要途经,必将在中国医疗行业变革中扮演不可或缺的关键角 色。南燕以saas为切入口,为保险产业链上下游提供端到端的赋能服务,并通过并购MedilinkGlobal打造了中高端医疗保险生态闭环。相信南燕基于在商保领域的数据积累和服务能力, 将为中国医疗行业care领域带来更多创新的产品和模式,与千骥资本在医疗产品、医疗服务和支付方布局的国内领军企业形成协同共赢。”

“三网合一”加速拓展市场

南燕于2019年年末收购高端医疗险TPA MedilinkGlobal后,开始了快速的整合和升级,在过去的半年中,MedilinkGlobal 在直付网络医院、合作保险公司、增值服务数量上都有了长足的增长。不仅如此,为了提高整个直付理赔流程的效率和体验,为医院和保险公司端推出了PROVIDER/PAYOR PORTAL,真正做到医院现场理算,账单实时结算的数据直联,客户端则推出了MedilinkGlobal 电子卡系统,方便C端客户享受从诊前-诊中-诊后一站式的服务体验,彻底打通医院-保险公司-客户的信息流,从而大大提高平台的响应效率。

除去系统和服务端的升级之外,依靠MedilinkGlobal与医院深度合作关系,今年南燕推出 了一系列HMO产品,收到了市场强烈的反馈,在多个细分领域包括少儿、妇产、企业高端 都推出了独家品牌的高竞争力保险产品,也侧面印证出团队从产品设计、渠道管理、风险控 制、数据运营等全方位多维度的能力。这也是南燕云SaaS打造的保险网络和中介网络与 MedilinkGlobal自带的服务网络的三网合一的深度实践,相信之后还会有更多的创新产品和模式的落地。

中国版“凯撒模式”摸索与展望

提起HMO模式,不得不提的就是HMO的鼻祖凯撒医疗,2019年凯撒医疗实现营业收入 845亿美元,净利润27亿美元;会员数量在2019年增加了81000名,现会员总数为1220万。作为美国目前最大的私立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在控制医疗费用和医疗质量方面一直是行业的标杆企业。

南燕CEO 龚勋表示,在中国独有的医疗市场环境下,作为支付方(payor)身份的公司应该 提供更深更长远的价值,HMO的终局其实就是打通payor和provider,不限于单一的商业合作关系,而是建立生态化的供应体系。凯撒医疗的发展有其独有的路径,南燕一直以来也摸索出一条中国HMO模式的发展之路,随着医疗及保险多个重磅政策的出台和落地,南燕希望能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模式创新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千骥资本于2010年由吴骏博士发起设立,是国内最早从事医疗健康及生命科学领域投资的专业基金之一,致力于促进中国医疗产业的转化升级和革新。千骥资本目前管理五支健康医疗产业基金,在医疗健康及生命科学领域投资了60余家企业。基金出资人为国际及国内知 名的机构投资者,包括亚洲主权财富基金、政府机构、国内外保险和金融机构、跨国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